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检员蒋美思:树立榜样 青春飞扬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08 15:42:00

GetAttachment (1).jpg

蒋美思,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员,自2016年参加安检工作以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具有高度的工作热情与活力。她思想态度端正、责任心强,凡事都能够以大局为主,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展现着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

严以律己 树立榜样

蒋美思是在退伍后来到首都机场的,作为之前从未涉及过安检工作的小姑娘,她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并谨遵各项规章制度及管理规定,兢兢业业,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每一项任务,严格落实检查标准,履行岗位职责。蒋美思有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好学好钻的韧性,她逐渐凭借自身的努力在班组中成为了业务骨干,在全员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和口碑。

让人“踏实放心”、“不操心”的背后,是蒋美思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真心热爱和喜欢,是对工作的全情投入。“我每天去执行勤务时都很兴奋,像去和朋友赴约一样的心情”,蒋美思这样说道。所以,一天工作下来,在别人都略显倦意和疲惫的时候,她还能像早上刚出门时一样精神饱满。“中非论坛”保障期间,航班多、任务重,作为班组骨干的她积极投身于备勤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做事总抢在别人前头,成为了言传身教的典型案例,为新入班的员工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很多人都私下问过她工作不累么,怀揣着对这份工作的喜爱,蒋美思却淡定自然的回答道:“因为喜欢,做事的时候就不觉得累。”

精细服务 温暖人心

蒋美思在工作中,始终以“严格检查,细心服务”为宗旨,在遇到旅客不愿意自弃随身携带的洗漱品和不配合安检的情况时,她总是耐心先听旅客诉说,再耐心细致的安抚旅客情绪,并认真地为其解释局方有关规定,使旅客在理解安检工作的同时愉快的配合安全检查。蒋美思突出的服务表现,也让她获得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认可,以及旅客的好评。

记得有一次,蒋美思在执行验证任务时,发现验证台前端有一件遗留物品,正要回头告知过检的机组人员时,发现机组人员已离开现场。蒋美思随即迅速上前仔细观察该物品,发现黑色袋内竟然是该航班的飞行餐食。她深知物品的重要性,急忙在请示之后利用自己休息时间进行了多方询问。在得知了该机组的电话后,蒋美思主动与该航班机组人员取得了联系,并将物品物归原主。最终,蒋美思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行为,得到了公务机代理有限公司和机组人员的一致好评。

忠诚与奉献是军人的本色,虽然蒋美思已经复员,但她却在日常工作中始终秉承着军人本色。爱岗,是她的职责;敬业,是她的本分;青春,更是她的资本。她一直以来认真负责、勤快能干,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始终不忘自己被赋予的神圣使命,她也将在2019年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梁立伟、王静)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