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投运"满月" 延安南泥湾机场整体运行安全有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07 14:03:00

12月8日,延安南泥湾机场运行保障将正式“满月”。转场投运一个月来,延安南泥湾机场运行安全顺畅,运输生产持续平稳增长,共计运送旅客3.3万多人次,货邮78吨,保障航班起降392架次,三大指标在生产淡季继续保持了两位数以上增长,呈现了人气和运输生产“双旺”的态势。

旧貌换新颜,运行保障能力大提升

11月8日,一座地处圣地延安,镶嵌在黄土高原的群山峻岭之间的现代化支线机场-延安南泥湾机场正式启用。随着净空条件的改善、一类盲降系统的投入使用和基础设施设备的升级换挡,南泥湾机场已具备全天候运行条件,运行保障标准大幅降低。特别是机场能见度起降标准由原来的5公里降低至目前的900米,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机场的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旅客出行困难的问题;机场净空环境彻底改善,一举摘掉了闻名行业的特殊复杂机场的“帽子”,从此,延安机场的天空不再处处受限,而是在湛蓝的天空中架起了可以畅通全国各地的便捷桥梁,最大限度的释放航空发展潜力。

管理优先行,“三基”工作更扎实

新机场转场投运后,延安机场在积极引入“ACDM协同指挥系统、“内场车定位跟踪系统”等技防措施改善的基础上,强化现场运行保障人员岗位技能和安全保障能力教育培训,持续开展飞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修订完善各类规章标准和管理制度,协调市属交管部门和医疗人员进驻机场,规范场区道路秩序和提升医疗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协调集团公司从所辖各机场抽调技术骨干协助延安机场进行业务保障,并组织员工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机场综合保障能力。

抢抓新机遇,运输生产稳增长

新机场投运以来,延安南泥湾机场平均每天保障进出港旅客人数约1100人次,30天以来运送旅客达到3.3万多人次,创造了同期机场旅客吞吐量新纪录。转场后,新机场与火车站之间的距离缩短为8公里,与延安南高速公路仅5公里,实现了空中、铁路、地面的无缝连接。为进一步拓展完善机场航线网络布局,延安机场公司紧抓机遇,主动出击,积极拜访国航、长龙航、春秋航和吉祥航等航空公司,对接新开航线和引进过夜运力事宜,得到了各航空公司的积极支持,为下一步实现“两年破百万”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服务提品质,旅客乘机更便捷

新机场转场投运后,在新的平台上,南泥湾机场本着向干线机场看齐、向标杆看齐的目标,注重服务细节,想旅客所想、想旅客未想,从倡导服务文明用语、改善卫生环境、规范标志标识、提高旅客旅客过检速度等方面入手,按照高于行业标准的服务规范改进工作,让每位来延乘坐航班的旅客来的顺畅、走的舒心,努力创建“圣地真情服务”品牌。同时积极推广运用智慧机场建设成果,引入安装包括“旅客自助值机”、“便捷一证通关”、“延安飞常准航班信息查询系统”、“智能停车系统”等设施设备,为广大旅客乘机提供了多元便捷的选择方式,赢得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紧盯新目标,大步跨入新时代

随着设施设备的彻底改善和运输保障能力的大幅提升,延安南泥湾机场已成为展现延安市改革开放成果,显示延安大步迈入新时代的一张靓丽名片。按照延安南泥湾机场航线网络发展规划,在未来几年内,延安机场将围绕“两年破百万,三年增三倍”的发展目标,立足延安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政治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突出“省会通”和“经延飞”主业发展思路,构建“重点连接、区域覆盖、骨干增密、国际通达”的航线网络,力争2019年开通国际(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超过60万人次;2020年运营国内航线超过20条,旅客吞吐量跨入百万级机场行列。全力打造“国家著名红色圣地机场”和“陕甘宁区域中心机场”,使南泥湾机场成为延安革命老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三个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特色窗口。(《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