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总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5 10:45:00

123.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红昱、覃霄志 报道:10月11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总指挥部(以下简称“投运总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强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决战就是要打赢建设攻坚战,决胜就是要顺利实现接收和投运。

董志毅对北京市、河北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华北地区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管理中心)以及各单位能够快速进入角色、开展大量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决打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攻坚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指示精神转化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以统一思想为前提,以强化组织为关键,以落实责任为根本,投运总指挥部层面要发挥起统筹的作用,各成员单位层面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督导组层面要指导、督促与审核把关,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勇于担当、提早协调、积极推动解决,按计划按期限圆满完成建设目标。二是要狠抓落实,突出综合管控计划的指导和监督作用。投运总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规划的作用,组织各参建单位抓紧落实相关工作,确保综合管控计划发挥出“牛鼻子”的作用,有计划、有步骤、有依据地加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三是要群策群力,全面支持大兴机场建设运营期各项工作。按照民航局提出的“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理念,集中全部资源,打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在人力、财力、物力三个方面全力支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着力打造智能化、自动化机场新标杆。投运协调督导组和投运总指挥部都要发挥牵头作用,组织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制定可行的方案和计划。

投运总指挥部总指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表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将按照民航局党组的指示精神,与各兄弟单位共同扎实推进投运总指挥部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了民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北京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审定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总指挥部工作方案》,介绍了第一批工作任务清单,通报了关于印发民航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介绍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绿色机场建设行动计划》。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东航(中联航)、南航、华北空管局、中航油、北京海关、北京边防检查总站、首都航空、河北航空、江西航空、东海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奥凯航空相关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充分发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各建设及运营筹备单位以及华北管理局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过程中的主体责任和自身作用,确保大兴机场顺利按期投运,经民航局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总指挥部和投运督导协调组。投运总指挥部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管理中心)、东航(中联航)、南航、华北空管局、中航油、北京海关、北京边防检查总站等单位组成。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负责牵头统筹协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投运工作。投运协调督导组设在民航华北管理局,充分发挥华北管理局的属地管理督导作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