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双流机场进境免税店开业 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7 18:11:00

中国民航网讯:8月17日,经过紧张筹备,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双流机场)T1航站楼国际(地区)到达厅的进境免税店二期店正式营业。此次开业的进境免税店二期店主要经营香水、彩妆和护肤品等香化业务,汇聚了雅诗兰黛、迪奥、兰蔻、SKII、阿玛尼、海蓝之谜、莱珀妮、科颜氏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为入境旅客在选购免税商品时,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双流机场进境免税店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内首批11个机场口岸进境免税店之一,也是四川省目前唯一一家口岸进境免税店,由四川机场集团下属子公司,四川机场旅客服务公司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经营,具备稳定、充足的货源。已于2017年9月30日开业的一期店位于双流机场国际到达厅1号行李转盘对面,面积172平方米,主要经营烟酒类免税品。

自开业以来,一期店销售持续火爆,2018年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亿元。今天开业的二期店位于国际到达厅3号行李转盘对面,面积282平方米,主要经营香化类免税品,预期仍将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根据规划,未来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免税经营面积将超5000平米,其中进境免税经营面积近2000平米,是双流机场进境免税店面积的4倍,免税商品的种类也将进一步丰富。

按照规定,在进境免税店购买免税商品,入境旅客须出具进出境有效证件(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搭乘公共运输交通工具的凭证(登机牌),并由本人随身携带入境,连同境外免税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

截止6月底,双流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已达109条,随着航线数量的增加,成都与全球的联系越发紧密,出入境旅客也越来越多。双流机场进境免税店二期店的开业,顺应了国家开拓进境免税业务、拉动内需消费的新形势,为机场进境旅客挑选免税商品,满足购物偏好提供了有效平台。

今年,四川机场集团已分别与香港机场管理局、日本空港大厦株式会社,下一步还将与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包括免税店运营在内的机场商业规划等领域开展合作,以进一步提升机场服务品质,满足旅客需求。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