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爱卫会参加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峰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07 14:53:00

中国民航 通讯员郭冰 报道:8月3日,2017年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峰会在京隆重召开,首都机场爱卫会作为第一国门的健康卫士受邀出席峰会。

峰会是在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国家卫计委的指导下,由京津冀三地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北京市卫计委共同主办。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马丁·泰勒、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峰会论坛分为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主论坛:“建设健康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分论坛分别是:互联网+大众健康、病媒生物控制与健康环境建设、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与展望、控烟立法与无烟环境建设。峰会论坛的内容充实、具体,对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标志着“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公众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大方面明确了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融合发展可加快公共服务一体化改革,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优质服务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机遇等,有效推动三地信息资源共享,由此打破地域、行业、领域、部门以及政策上的壁垒,使其在外延和内涵上真正实现协同发展。因此,此次峰会意义重大而深远。

首都机场爱卫会作为第一国门的健康卫士,担负着首都机场地区的公共卫生、环境卫生、病媒生物控制、控烟、健康宣传教育等职能,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一份子,机场爱卫会承载着更加艰巨的任务和使命,机场爱卫会将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峰会为契机,充分发挥首都机场地区的平台优势,协同各驻场单位、航空公司在唱响健康中国、健康北京的主旋律中积极开展健康国门行动。

据悉,首都机场爱卫会将继续与首都机场医院开展系列健康国门活动。在确保公共卫生安全的基础上,加强夏季病媒生物防控和航站区的控烟工作;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讲座、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AED的使用等健康、急救知识。把健康的理念、健康的知识、健康的行为在国门持续深化,让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在推进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中打造健康国门,助力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