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2017年春运共运输旅客约213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1 16:0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金奎 报道:截至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结束。天津滨海国际机场2017年春运期间共完成运输架次1.68万架次,同比增长11.8%,累计增加航班315班,其中旅游包机95班;完成旅客吞吐量约21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19%。

密织航线网络旅客吞吐量大幅增长

由于2017年春运比2016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出现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的情况,1月18-20日节前三天为客流最高峰。节后,客流继续以学生、农民工、商务人士为主流,并于2月5日、17日左右两次呈现客流高度集中、叠加出行。

在对航空市场充分分析预测的前提下,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天津机场携手多家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累计增加航班315班,其中旅游包机95班,日均运输超架次过420架次。一方面,对去往哈尔滨、兰州、海口、长春、太原、牡丹江、等方向的航线航班进行加班,满足旅客探亲返程需求;另一方面,针对近几年旅客对出境旅游过年需求的大幅度上升,在春运期间,开通至暹粒、青森等多条国际热点旅游城市的旅游包机,同时,加密至台北桃园、澳门、芽庄方向的航线航班,为旅客提供更多节日旅游出行选择。

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天津机场日均运输旅客5.5万人次,增长十分显著,并且天津机场连续刷新了日旅客吞吐量峰值的记录。2月5日(正月初九),天津机场日旅客吞吐量达到 58137人次,创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高峰。2月17日,天津机场日旅客吞吐量达到59324人次,再次刷新单日旅客吞吐量高峰。

多种便捷联运方式京冀旅客选择天津机场出行

促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深度打造“北京第二空中通道”是长时间内天津机场航空市场开发的主要方向。正是由于不断积累和完善,天津机场“空铁联运”、“空巴联运”等多项产品以及异地城市候机楼服务,在“春运”这一“短时密集迁徙活动”中,释放出了相应的能量,为旅客提供便捷、经济的出行方式的同时,也让京津冀三地旅客有了更多选择。

目前,天津机场已实现了地铁、公交、机场巴士、出租车、私家车等地面交通方式的汇集,极大方便了周边旅客出行。天津机场辐射京津冀辽鲁五省市的异地城市候机楼(厅)达到20座。以上地区的旅客可就近办理值机手续,节省出行时间,更可通过“高铁+地铁”或“高铁+巴士”,以“空铁联运”的方式经由天津机场出行。城市候机楼行李直运服务试运营已经两个月。旅客在到达城市候机楼后,即可将行李交付给服务人员,如旅客行李符合航空托运相关规定,在到达目的地前,服务人员将为旅客办理行李托运,旅客可直接到目的地机场提取行李。搭乘机场巴士或长途巴士从天津机场进出港的旅客凭身份证、登机牌、巴士车票等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空巴联运”旅客专属优惠券,优惠价格享受机场贵宾服务、休闲服务。

自2016年7月1日,天津机场空铁联运升级4.0产品以来,“空铁联运”服务为疏解首都压力和聚集京冀客流发挥了突出的作用。春运期间,天津机场仅接待“空铁联运”产品咨询达3000人,发放优惠券近700张;天津机场至北京八王坟客运班线共运送旅客约5200人次。有效缓解了京津两地旅客“春运”出行压力.

春运真情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7年春运期间,天津机场秉持真情服务的理念,通过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出并优化多项服务举措,努力实现春节活动惠及所有旅客,服务举措方便所有旅客,用真情服务的信念与行动为旅客创造更加便捷、舒适与温暖的春运出行体验。

在营造节日氛围方面,机场不仅在航站楼内外进行了精心的节日布置并开展了节日活动。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天津机场员工携手天津市曲艺促进会和天津市曲艺团,为过往旅客上演了精彩纷呈的传统艺术(曲艺)“快闪”,送上了一碗碗蕴意了祝福的元宵。

为了提高办理值机手续效率,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H值机岛区域全天侯开放值机柜台,方便旅客办理手续。值机柜台功能进一步细化,旅客来到值机区域时一目了然,快速选择柜台办理。机场还配有自助值机系统、自助行李托运值机柜台,实现有无托运行李的旅客自主选择柜台自助办理手续。此外,津机场为在值机柜台为旅客准备了手提袋,放有包括剪刀、胶带、创可贴、针、线等物品的“爱心便民箱”,以及行李锁扣和锂电池绝缘袋等小物品。

天津机场在春运期间为团队旅客提供“团队预约”值机服务与安检服务,团队旅客于起飞前24小时将旅客信息发送至指定预约邮箱(tbiacheckin@163.com),并致电022-24907825进行团队值机预约确认,可为旅客提前打印登机牌,节省旅客在到达机场后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旅行社在团队旅客到达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1个小时之前电话预约安检服务,机场将为团队旅客安排专用安检通道。同时,针对一些未预约团队,安检站也将根据团队旅客情况,安排专用通道或安排旅客集中过检。

除以上服务外,天津机场持续开展“情满旅途”和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等服务活动,“红马甲”志愿者将在春运期间为出行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并及时帮助旅客。

天津机场各部门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春运保障任务。春运虽已经结束,天津机场真情服务广大旅客的信念和行动还在延伸优化。天津机场将继续坚守真情服务底线,持续优化服务品质,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便捷、舒适、温馨预约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