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常州国际机场春运40天运送旅客27.6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1 15: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多帅、吕琦 报道:2017年春运期间(1月13日-2月21日),常州国际机场共运送旅客27.6万人次,同比增长30.3%;完成航班运输起降2333架次,同比增长18.4%;平均每架次118人,去年同期108人;国际(地区)航班执行176架次,运送旅客2.63万人次,以上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运有以下特点:一是单日客流量持续走高,最高突破8000人次大关,另有13天突破7000人次;二是国际(地区)航班取得较快发展,春运期间,国际(地区)航班的运输起降架次同比增长28.5%,而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了66.7%,其中,小年夜当天共保障6个国际(地区)航班,创新高。

今年春运,常州机场共通航27个城市,国际(地区)城市8个,开通28条航线,也都是历年最多的一次。航线航班的新增加密,满足了大家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与去年春运相比,2017年春运新增了四川航空执飞的昆明-常州-青岛和春秋航空执飞的昆明-常州-长春航线,春运期间客座率分别为87%和91%;加密了由东航A320执飞的广州航线,客座率达到85%,最高100%;国际(地区)方面恢复了巴厘岛、甲米、曼谷航线,新增芽庄、暹粒航线,春运期间客座率90%,高峰时100%。此外,成都、重庆、昆明、哈尔滨、沈阳、三亚等国内城市也是本次春运的出行热点,平均客座率超过85%,三亚、珠海的客座率也连续达到100%。

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春运前期,常州机场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保障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春运期间,机场各部门强化部门联动,并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加强人员值班,做好航班保障工作;机场对运输过程进行实时监控调度,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调整接送班车班次密度,缩短旅客候车时间,遇客流高峰时迅速调配应急运力,确保旅客走得顺畅、走的满意。

服务方面,机场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底线,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打造平安和谐春运。一是持续完善服务保障预案,畅通服务保障流程,细化各岗位职责,增加人员配备;二是及时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做到规范检查、文明服务;三是强化人员现场巡视引导答疑,及时解决旅客提出的问题;四是继续做好无陪老人、儿童的服务保障工作。

物流方面,机场共完成腹舱货邮吞吐量约1337吨,其中出港货量约959吨,同比增长4.5%;进港货量约378吨,同比增长24%,国际(地区)腹舱货邮吞吐量约为19吨。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机场继续强化与航空公司沟通,为货主争取优惠运价;制定多架次航班行李保障预案,并定人定车,落实加班;配备巡岗员岗位,为货主提供一对一业务办理指导;制定晚到货物保障预案并开设了加急服务,对送礼佳品也提供了打包服务。同时,机场还对有需要的客户货物提前收运,按需发货,真正做到急顾客所急,获得客户好评。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