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桂林机场安检春运:为旅客保驾 为银鹰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1 13:37:00

伴随春节的脚步悄然远去,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已圆满完成,历时40天的春运安全工作对民航安检部门来说是一个挑战。节前将人们平安送回故乡,与亲人团聚;节内承载着幸福和快乐,让人们充分享受着节日的温馨;节后又搭载着希望和梦想,将大家送到新的彼岸,让梦想变成现实……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安全”这道坚实屏障的保护。

服务:让旅客平安回家过好年

今年春运的启动,桂林机场再次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准备回家过年的旅客。春运期间,旅客量大大增加,为了保证旅客的过检通关速度,桂林机场安检一方面结合每天的航班预动态,提前开启通道,等待旅客过检,缩短旅客安检等候时间;另一方面,在旅检待检区成立了“待检区保障小组”,前移安全关口,加强对安检待检区域超大管控人员的培训,专门接受旅客关于安全、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咨询,宣传春运期间的乘机安全出行常识,如禁液令、禁火令、安检流程、行李托运规定等等,做好劝导以及爆探检查等工作,为旅客提供一个方便、快捷通关环境的同时,也大大地减轻了旅检现场的压力。

春运人流密集,不安全的因素也相应增多。烟花爆竹多、行李物品杂,针对安检工作中面临的这些问题,桂林机场安检模拟敌情,每天利用航班间隙时间模拟安检突发状况,通过情景模拟提高岗位检查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

考虑到晚到旅客的出行安全问题,桂林机场安检专门针对晚到旅客做调研工作,在不违反操作程序的前提下,设立“快捷通道”保证旅客顺利出行,让旅客安心、放心和省心。

保障:今年过年“不放假”

与机场来来往往回家过年的旅客相反,在春运期间,为确保春运机场安检各项勤务的顺利进行,桂林机场安检工作人员将在安检岗位上“过新年”。为了充分、及时保障航班和旅客,春运期间,除非特殊情况,安检工作人员原则上停止休假,并且严格控制休息员工请假外出名额。桂林机场安检根据每天的动态信息安排好执勤人员,尤其在航班不正常、大面积延误以及流控的情况下,随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无论何时,桂林机场安检始终要求一线检查员要“心存感恩、尊重顾客、做到最好”,立足“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等平台,真心为旅客服务,树立桂林机场安检的良好形象。

春运工作虽已结束,但并不意味着桂林机场安检的安全保障力度就此降低。正如一位普通的安检员所说的,“只有不断提升安全、服务保障能力,让我们辛勤的劳动伴随着一架架银鹰的安全起降,我们才无愧是”为旅客保驾、为银鹰护航“的蓝天卫士、银鹰守护神。(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关智丹)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