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运前四天 白云机场客流量同比增长12.5%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1-17 10: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志娟、乔丽君、孙志彬、祁旭敏、邢红丽 报道:春运进入第四天(1月16日),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316班,其中进港航班653班,出港航班663班,预计全天客流超过18.6万人次。今年春运四天来,共起降航班超过5200架次,接送旅客达7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1月13日清晨06:21,CZ3477从广州飞往林芝,掀开了广州民航春运序幕。连日来,由于天气比较给力,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平稳有序,旅客出行顺畅。四天来(1月13日-16日),白云机场共起降航班超过5200架次,接送旅客达7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为应对每天早上高峰客流,白云机场安检从春运首日起加派人手、提前上岗,在凌晨3点、4点分别因应航班开通了A、B区安检通道,较好地疏导了客流。早高峰一般出现在7点前,旅客排队时间不长。高峰时段,安检将会开通全部65条通道,同时优化“男性通道”、“女性通道”、“晚到旅客通道”、“特殊旅客通道”等特色通道配置,加强候检区秩序维护和宣传指引, 并视情况灵活采取直线型或“蛇”型排队法,快速验放旅客。

值机服务方面,白云机场在值机柜台开设“爱心值机专柜”,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及12周岁以下的儿童等特需旅客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在15号门综合值班主任柜台常备轮椅,方便残疾旅客和行走不便的旅客,并购置了儿童读物、玩具等。

针对客流高峰,白云机场在登机口候机区设置了“流动服务岗”,协助寻找未登机旅客、分流登机区域旅客及解答旅客的询问。同时增加人工广播次数,航站楼内16套自助登机通道与全部人工登机通道同时启用,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随着中小学校的陆续放假,无陪儿童数量较平日有所增加,目的地城市以西南的重庆、四川等地居多,预计今明两天会迎来无陪儿童的办理高峰,为此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一是送机家长必须在无陪航班起飞后方可离开机场;二是接机家长必须在无陪航班到达前在机场等候,而且必须提前落实接机地点。婴儿乘机近日也有所增加,请带宝宝出行的家长,记得给孩子购票,出行前准备好乘机证明,凭出生证、户口本等都可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和登机。

倍受外界关注的白云机场“地面交通优化”,自今年1月1日实施新规以来,A、B到达区总体交通秩序良好,特别是原来社会车辆接客通道内车辆乱停放、高峰期拥堵的情况已经得到有效改善。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仍有车辆在机场周边违停或在通道内不按位停车,甚至诱导旅客翻越护栏危险上车。白云机场呼吁:良好的出行秩序需要你我的共同配合。春运节前高峰将至,希望广大旅客能够遵守民航和机场的相关规定,共同构建有序出行、文明出行的和谐氛围。 (摄影/ 魏淑强)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