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郑州机场开始执行2016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0-26 13: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施书芳、李记超、曹楷 报道: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的厚植优势再次显示出来,中原百姓航空旅行将更加方便。2016年10月25日,河南机场集团召开发布会,公布郑州机场执行2016年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该计划将于今年10月30日将正式执行,本航季内,郑州机场周计划执行航班量预计将达到3858架次,同比增长17.4%,将创历史新高,计划新开通郑州至温哥华、铜仁、乌兰察布、泸州等航点城市。

  2016年度在郑州机场运营定期航线的航空公司达40家,其中冬春航季同比去年新增航空公司8家,分别为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虎航、东海航、西藏航、大连航、红土航、扬子江航空、江西航空;本航季周计划执行航班量预计将达到3858架次,同比增长17.4%,计划新开通温哥华、铜仁、凯里、乌兰察布、东营、六盘水、泸州等航点城市。

  郑州机场过夜客机首次达到36架

  过夜飞机的多少,是一个机场影响力大小的重要参考数据。来自河南机场集团的消息,2016年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中,40家航空公司向郑州机场投放的驻场运力将达到40架次,其中过夜的运力就达到36架。

  在这些公司中,投放运力最多的依然是南航,达28架,其中过夜运力20架,同比去年增加了2架。其次是西部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的驻场运力达到5架,其中过夜运力4架,同比去年增加2架。排列第三的航空公司为东海航空公司,驻场运力达到4架,其中过夜运力3架。另外,云南祥鹏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的新增驻场运力3架,其中过夜运力2架。

  15家航空公司增加航班量

  郑州机场运营定期航线的航空公司达40家,其中在此次冬春航季客运航班中,就有15家航空公司增加了周航班量,主要有:

  换季后东上航每周计划执行航班492架次,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航班量同比增长11.8%。新增青岛经郑州至曼谷、郑州至银川、烟台经郑州至昆明、上海经郑州至克拉玛依航线。

  海航每周计划执行航班188架次,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加8%。计划加密郑州至广州、深圳、海口航线,新增三亚经郑州至呼和航线。

  换季后山东航空计划每周计划执行航班232架次,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24.7%。新增青岛经郑州至曼谷、珠海经郑州至呼和、厦门经郑州至西宁、海口经郑州至哈尔滨航线。

  换季后国际航空每周计划执行航班84架次,与去年冬春航季同比增长55.6%,新增成都经郑州至乌兰察布、杭州经郑州至乌兰察布、成都经郑州至东营航线。

  换季后川航每周计划执行航班138架次,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加38%,计划新增成都经郑州至温哥华、哈尔滨经郑州至绵阳;加密郑州至昆明航线。

  换季后祥鹏航每周计划执行航班190架次,与去年冬春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加297%。计划加密郑州至昆明、丽江、普吉航线;新增郑州至成都、南宁、贵阳、泉州、绵阳、长春、凯里、湛江、泸州等航线。

  换季后西部航每周计划执行航班214架次,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加17%。计划新开郑州至贵阳、郑州至重庆、郑州至南宁航线;加密郑州至泉州航线。

  8家航空公司首次入豫

  郑州机场2016年冬春航季客运航班换季计划中,将有8家航空公司首次在郑州机场驻场运营,主要为:阿联酋航空、航、红土航、西藏航、大连航空、扬子江航空、江西航空。

  红土航换季后计划新开昆明至郑州航线,每天1班。西藏航换季后计划新开贵阳至郑州航线,每天1班。扬子江航空换季后计划新开厦门经杭州至郑州、郑州至深圳、郑州至海口,每天1班;郑州至珠海,每周3班。江西航空换季后计划新开南昌经郑州至沈阳航线,每天1班。

  中长距离热点城市航班量继续增加

  尽管开通的高铁越来越多,但在中长距离(超过800公里)以上的城市,航空地位依然优势明显,此次的换季航班计划中体现得非常明显,主要有:

  郑州至昆明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8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33.33%。

  海口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8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33.33%。

  乌鲁木齐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3.5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12.5%。

  深圳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3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13.6%。

  三亚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3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18.2%。

  成都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1.5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35.3%。

  重庆航线:换季后每天计划执飞11班,与去年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班量同比增长37.5%。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