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济南机场收到中国民航大学招生办感谢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15 11: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韩玉翔 王泽军 报道:“太感谢你们了,真是深深感受到济南机场的温暖。”近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济南机场收到中国民航大学招生办公室送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机场真情服务的诚挚谢意。

2月21日,负责中国民航大学山东地区2024年度招飞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一行13人乘航班由沈阳落地济南,到达酒店后发现遗失一件用于体检工作的行李箱。由于内含重要招生材料,且相关人员无法准确说出丢失行李的时间和具体地点,随即致电济南机场请求协助寻找丢失行李。

接到求助信息后,机场航站楼特勤科值班人员多方联动,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展开寻找。值班队员一边联系医务人员所乘航空公司,排除了行李箱遗落在机舱的可能性;一边询问机场失物招领处和物业办公室,通过反复描述、比对丢失行李特征,查看相关台账进行寻找。找寻无果后,队员们判断行李遗失在隔离区内的概率较大,于是先对各个行李转盘进行搜寻,随后又扩大到对航站楼出发、到达大厅每一个角落的拉网式排查,最后还争取到机场公安支持,对监控录像一帧一帧回放查看,确认从旅客到港下机,提取行李,由国内到达出航站楼,直至乘摆渡车离开航站楼,行李均在。

此时,三位队员已经连续找寻行李近4个小时,他们一边联系失主告知相关进展,并耐心安抚;一边引导帮助其回忆丢失物品细节。经与失主反复沟通,队员们认为行李箱可能丢失于停车场。虽然停车场不属于他们的工作责任区域,但一想到失主焦急的心情和遗失行李箱对招飞工作的重要性,队员们没有任何犹豫,毅然放弃休息时间立刻赶到停车场继续寻找。当时天色已暗,济南机场范围内正遇暴雪低温天气,队员们无畏严寒雨雪,和停车场工作人员一起调取监控,在失主车辆停放区域进行徒步寻找。通过对一个个车位前后、一排排绿化带内外的逐一排查,19时20分,他们在绿化带里发现一件行李,经仔细核实,确认正是招飞医务人员遗失的行李。这时,队员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立即致电旅客,随后将行李完整地交还到旅客手中。旅客激动不已,不住地表示感谢。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职责就是帮助旅客解决难题,让每一位旅客能够顺利出行。”面对感谢,机场工作人员说道。这样温暖的故事每天都会在济南机场上演,感谢信不仅仅是对工作人员的认可,也是对济南机场真情服务工作的高度评价。

长期以来,济南机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聚焦旅客关切,持续完善各项服务流程,围绕服务工作重心,着力增强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旅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旅客暖心、平安、便捷、顺畅出行。(编辑:许浩存 校对:李佳洹、贾昊天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xuhaocu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