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上海民航职院原创话剧《生命至上》获上海大学生话剧节多个奖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6-02 16:1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通讯员韩玉锦、杨璐怡、李海涵、李思涵 报道:5月31日晚,由上海团市委、市文联、市学联、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的“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第十九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

指导老师杨璐怡带领演职人员围读剧本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韩玉锦老师的指导下,由空港管理学院思政辅导员杨璐怡老师负责、空港团总支学生组成的SCAC星航话剧社,凭借改编话剧《生命至上》全国30余所高校95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乘务长扮演者李海涵同学荣获优秀个人表演奖,《生命至上》表演团队荣获优秀演出团队奖。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民航职院是本届话剧节中唯一入围决赛的高职院校,也实现了学院在话剧舞台从“0”到“1”的突破。

话剧《生命至上》

该剧为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的号召,结合民航院校特色积极策划的“话剧团课”。话剧以2021年4月30日南航运送断臂儿童从新疆和田到乌鲁木齐接臂的真实事件为原型,讲述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救援赛彰显民航业“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民航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在韩玉锦老师同中国南方航空、博纳影业多方进行沟通话剧还取得了《平凡英雄》电影改编授权书。

该剧自今年1月建组筹备以来,历时4个多月,于5月19日在学院浦东校区尚智堂首次亮相获得在校师生广泛好评。“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各方劲往一处使的情况下,救援之路打通,大家齐心协力挽救了一个小孩含苞待放的未来。”看完后,空港管理学院学生郑茜茜如是说。

全体主创合影(本文图片均由上海民航职院提供)

5月26日,《生命至上》在上海话剧中心参加第十九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2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现场感受了民航校园戏剧的生命力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精神学子们虽显稚嫩却亮点频出的精彩演绎,将观众拉进剧中世界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在剧中机长王安东同学表示,“我很荣幸在还是一个民航学子的阶段经历一次民航人的生死时速,把‘三个敬畏’的口号带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里。在未来我们将用毕生所学投入民航强国建设,去守护每一架航班的平安起落守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