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一等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30 16:4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田以丹 通讯员朱梦媛 报道:近日,中飞院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赛事一样,成为白皮书赛事。大赛紧密贴合国家能源战略,被人民网、中新网、新华网等多家国家级媒体报道。在各级政府和各高等学校的鼎力支持下,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经发展成为激发大学生崇尚学术探求真理、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培养能源经济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

本次比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能源专业知识服务分中心协办、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23所高校的6148支队伍报名参赛,提交有效作品3330项,参赛学生人数超过12000人,指导教师人数达到7000多人。总决赛于2023年5月2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圆满落下帷幕。前期经过校赛—省赛激烈角逐,共评出97组作品进入国赛总决赛。总决赛最终产生本科生组特等奖10组,一等奖39组;研究生组产生特等奖10组,一等奖38组;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共16项作品分别获得最佳能源建模奖、最佳碳交易与碳市场研究奖、最佳泛能源大数据奖、最佳调研报告奖和最佳创新创业奖等大赛单项奖。

决赛答辩中,团队成员充分展现了中飞院人不畏艰险、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比赛评委们也充分肯定了其研究意义及应用创新性。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袁楷博、朱滔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及“最佳碳交易与碳市场研究奖”单项奖,指导教师汪瑜、朱梦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中飞院党委高度重视竞赛育人,提升科研创新工作实效,将学科竞赛活动作为提升学生综合能力重要抓手,不断创造条件营造浓厚学科竞赛氛围,在实践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中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从而助推中飞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