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开展专利申请前置评审 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保护运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1 15: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佩佩 报道:近日,中国民航大学2022年第一、二批次“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无偿代理公益项目”专利征集、遴选工作完成,共53件专利参与公益代理,19件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专利已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其余专利正在进行深度技术挖掘和文本完善。

为提高专利授权率,合理制订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培育高价值专利,学校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中心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相关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校友总会进行监督审核。评审通过的专利申请由校友企业合肥昕华汇联专利代理事务所提供免费代理服务,指导发明人提升专利申请方案,并确保专利代理效率。

本次遴选工作是对学校《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成果的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后续,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中心将邀请专家组织专利申报相关培训,帮助师生准确描述技术创新性、细化实施方案、深入挖掘创新点、做好前期技术检索、提高申报文本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助力中航大科技成果高质量申报、高价值转化。

理学院教师刘鸿鹏表示,学校组织的这次专利公益代理提升了师生专利保护的积极性,提高了专利技术保护的完整性,希望学校能够更多地组织此类活动。

航空工程学院研究生尹宜坤说:“申请专利的初衷是为了锻炼自己对于物品设计、建模以及申报文件的撰写能力,了解专利申请的相关内容及流程,为以后的工作以及学习打下基础。此次专利申请有幸得到了学校组织的专利公益代理支持,代理老师工作认真负责,相关专利申请的资料文件也都在第一时间转递给了我,对提出的问题也都能及时解答,仅用了80天就拿到了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非常感谢学校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给像我一样初次参加专利申请的人一个学习和申请的机会。”

2021年,中国民航大学校友朱运佳了解到母校“十四五”成果转化规划,通过校友会、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中心向母校捐赠70件发明专利、210件实用新型专利的公益代理,提高母校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发展。2022年,朱运佳通过入园评审,在中航大科技园注册成立中津航科(天津)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作为合肥昕华的子公司深入服务学校和园区,为师生和企业提供专利布局、科技项目申报、科技企业资质获取、科技情报分析等咨询服务。朱运佳带领的昕华“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创业项目曾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高教主赛道金奖,并应邀参加天津经济广播专栏节目--创业故事荟,分享个人创业故事,展示团队风采。

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校友总会联合科技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中心制定《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无偿代理公益项目实施办法》,以保证项目的有序有效实施。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以其创办的校友企业为平台和依托,通过公益项目的形式为母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赋能添翼、保驾护航,着实令人钦佩和感动。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激发校友为学校发展助力的更大热情。”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