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举行宁河校区搬迁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6 14: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利滨 报道:8月15日,中国民航大学举行宁河校区搬迁启动仪式,上午8:18和上午9:09,乘务学院、飞行分校分别举行搬迁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洪海,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志强出席,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国资处、宁河校区建设指挥部、宁河校区管理中心等机关部门领导,飞行分校领导、乘务学院领导、在津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建设单位领导参加,共同见证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搬迁启动。


搬迁启动仪式现场 周晓燕/摄

赵洪海在东丽校区宣布搬迁工作正式启动并为首发车张贴封条,王志强在宁河校区向飞行分校、乘务学院移交钥匙,并为首趟抵达车揭封条。


交接钥匙

赵洪海指出,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建设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与地方产教融合、更好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对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大推动作用。近年来,在民航局党组、天津市委市政府、教育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办学规模、结构、质量不断优化。宁河校区的启用标志着学校正在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希望师生不负时代、不负期望,承前启后、赓续荣光,在宁河校区迎来办学环境、育人环境的全面提升、全面发展,培养出一代代为民航强国建设接续奋斗的高素质人才。

王志强代表学校向迁入宁河校区的飞行分校、乘务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指出,在广大建设者的努力奋斗下,学校宁河校区一期工程圆满竣工。未来宁河校区条件和校园环境还将进一步完善,欢迎学院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建设智慧美丽校园。希望飞行分校、乘务学院发挥中国民航大学71年来的光荣传统,秉承“建民航、兴民航、强民航”之初心,“忠诚、爱国、奋斗”之家国情怀,“明德至善、弘毅兴邦”之校训精神,以搬入宁河校区为起点,开启新征程。


教职工在食堂就餐


整理实验室

飞行分校领导表示,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执奋进之笔,绘未来之蓝图”,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五飞”发展新格局,在宁河校区这片热土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为把飞行分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飞行人才培养基地而忘我工作。

乘务学院领导表示,在学院22年办学历程中,东丽校区留下师生青春奋斗不止的共同记忆,宁河校区校园美丽、设施先进、条件一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务学院将奋力拼搏,再创辉煌,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更好的佳绩向中国民航大学报喜。

师生代表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发言,表达对宁河校区的期待,展望在宁河校区的新生活。

飞行分校教师代表邹永妍认为新校区意味着新征程、新发展、新创造力,要将个人理想、本职工作和学生的职业未来发展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潜心育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乘务学院教师代表、乘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宋桂娟表示,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立德树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乘务学院2020级学生刘富琨回首在东丽校区的两年求学时光,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收获了知识与友谊。看着新校区的规划图,芳草萋萋,楼宇林立,仿佛他已经身临其境。未来,乘务学子将怀揣自己的初心置身新校区,开启新征程,与中航大一起,承载美好愿景继续砥砺前行,在新校区实现新的超越、书写新的篇章。


搬运器材


为首趟抵达车揭封条

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一期项目坐落于天津未来科技城由中建三局、八局承建总建筑面积17余万平方米由图书馆、体育馆、交通学院教学实验楼公共教学楼、飞行乘务大楼及模拟舱楼、师生中心组成。建设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是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天津未来科技城建设,适应民航快速发展需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民航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自主创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孙文瑾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