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校长丁水汀为学工干部作报告:理想筑新人 担当有作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30 23: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洋 报道:6月22日,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以“理想筑就新人·担当有作为”为题,在第十会议室为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作报告。学校全体学工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丁水汀通过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中国民航当前面临“三期叠加”的历史机遇、学校71年办学厚重积累的深入分析,解读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所定目标任务的战略内涵。他指出,学校作为中国民航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最高学府,就要致力于成为民航领域的高等教育引领者、科技创新示范区、政策咨询智力库;就要在国家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民航强国的征程中发挥主基地和主力军作用;并结合辅导员如何教育引导学生围绕学校“顶尖安全、一流交通、知名航宇、精品信息、交叉理学、特色文管”六大学科建设树立远大志向,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的内生动力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案例教学。

丁水汀强调,辅导员要认清高等教育新形势、关注民航行业和学校未来新发展、找准学生工作新定位,面对五育并举新要求,准确对标主动应变,建立方向感,不断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再出发,搭建未来人才的成长平台,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叮嘱辅导员们要将“学习”和“融合”作为工作的关键词:学工干部们要为学生树立终身学习、勤学好问的榜样,教育引导学生将人生目标定位在“第一象限”,在民族复兴中成就自我;学生工作要做到与民航、教学和学院工作相融合,学工干部们要做好“智能传感器”,做好信息沟通、熟悉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改革、历史沿革。全体学工干部既要保持敏锐度、目标感和执行力,也要抢抓机遇,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努力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才干、有温情、受学生爱戴的辅导员。

丁水汀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练内功、治未病,培养学生的积极心态和使命感;二是要快反应、处突发,处置突发事件要做到快速反应;三是要打好组合拳、树品牌,打造中国民航大学学生工作队伍的特色品牌。

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戴青华表示,通过聆听培训,结合近一年来的工作实践,对学校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工作思路,将时刻牢记丁校长的教导,要与学校一起跟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增强做中航大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才干、有温情、受学生爱戴的辅导员。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