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70校庆领导致辞和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11 15:30:00

中国民航网讯:10月9日,中国民航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等关于庆祝中国民航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的致辞和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曹胜利主持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校长丁水汀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a4.jpg

曹胜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管高水平人才的领导作用。把握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准确完整理解、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八个坚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深化人才工作规律性认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

曹胜利强调,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等领导关于学校建校70周年的书面致辞和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民航局、天津市和相关部委对学校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这些都是对学校极大的支持和鼓励。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书面致辞和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和重大意义,科学谋划,高位推进,全面深入抓党建、抓发展、抓改革、抓树人、抓师德,切实将刘鹤致辞和冯正霖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民航精神,学习宣传中国民航大学精神谱系,把中航大精神谱系融入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厚植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丁水汀围绕“变”和“期”两个关键字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刘鹤的致辞是对学校70年办学成就的总结和肯定,也对学校在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冯正霖在校庆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要求学校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铸魂,以高质量发展定向,以立德树人固本,以师资队伍建设强筋,以科技自主创新壮骨,这些都意味着相应的变革。慢进则衰,不进则亡,70年接续奋斗为学校“蝶变”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积极识变、应变和求变,更加适应建设民航强国新征程的要求。

丁水汀强调,刘鹤的致辞和冯正霖的讲话等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在建设民航强国中对民航大学寄予的深切期望。天津市、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等对学校在民航领域未来发展非常期待,表示后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民航大学全体教职员工、校友也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望。这既是力量资源,也是巨大压力,我们要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乘着70周年校庆的东风,进一步提振士气、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高水平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

会议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刘鹤关于庆祝中国民航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的致辞、冯正霖在庆祝中国民航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视频。人事处处长张青松、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艳玲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体会和感受。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