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夏叙离别 见证成长 中航大2021届毕业生述说青春记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09 16:0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利滨 报道:“即将毕业,学长学姐你们的回忆里有什么样的故事呢?”面对这个主题,镜头前的航空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张颂旸陷入回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时做有限元的课程设计,凌晨得到结果,和软件输出结果一致,那一刻心情无比激动。”张颂旸缓缓述说着,言语中仍流露出几分当时的激动。

“青春告白祖国”特别主题活动现场 全场学生挥舞国旗合唱《歌唱祖国》

这是一场关注毕业生们青春故事和四年成长的采访,在北教14融媒体中心进行,由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策划实施。面对镜头,受访者们回忆初来学校的心情,讲述记忆深刻的事和人,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展望美好未来。

中国民航大学读书学习的经历在每个毕业生身上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他们的记忆中有做科研项目的甘之如饴,有聆听课程、增长见识的欣喜若狂,有与老师同学相聚的欢乐畅快......点滴记忆串联成一幕幕回忆的画面,在即将离别之际,一股脑涌现在毕业生眼前。

中航大,学生们逐梦圆梦。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王骐聪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即将入职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成为一名民航人、从事空中交通管理相关工作是他从小的梦想,经过4年的奋斗,梦想照进现实,终得圆满。他用成长和满足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说:“最大的收获是从对民航业一无所知的小白,成长为一个拾得几颗贝壳的人。”

中航大,学生们收获友谊和成长。马文冉来自航空工程学院,他和张颂旸是“床对床”的室友,更是考研路上互相支持的“战友”,功夫不负有心人,马文冉如愿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颂旸则将南下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深造。与他们的经历非常相似的还有航空工程学院的武雨卉和程杨,这对“姐妹花”分别考上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航大,让人心潮澎湃的是拥有独立之人格、独立之思想。外国语学院梁恬悦对比大一刚入校的自己,坦言感觉自己变得更独立了,这种独立是生活上的独立,更是精神上的独立,她的这份独立体现在她对未来的规划和对梦想的追求上。“成长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我已经做好了接受挫折、持续奋斗的准备。”梁恬悦笑着说。尽管今年考研她没有通过复试,但她会坚持自己,继续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中航大,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种下全面发展的种子。理学院牛晓煜爱好广泛,大学期间加入校级学生社团,见证、参与过学校各类大型文体活动。她怀念和社团的好朋友们共同努力的时光,怀念丰富精彩的课余生活。“学校的各类学生活动增长了我的见识,让我更加懂得努力的价值、美的真谛和生活的意义。”牛晓煜如是说。

夏叙离别,见证成长。受访毕业生的故事是中航大2021届毕业生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学生,即将奔赴新的未来。“感谢学校的培养”“祝福学校越来越好!”毕业生们在即将离开学校之际,留下对学校的感激和祝福


2017级CDIO初级项目验收现场 学生测试作品 准备答辩


“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路演活动中 学生体验飞机模拟驾驶(资料图)

镜头外,毕业生的故事启发在校生,激励他们珍惜校园时光,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不留遗憾。

融媒体中心学生金磊参与录制工作,他一边向受访者提问一边认真记录,“让我最心潮澎湃的是学长努力做课程设计的经历,我要像他们一样渴求知识,严谨做学问;让我最感动的是老师和室友贴心照顾生病的那位学长,这是我们身边的温度。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能力、有温度的人是我未来大学生活的目标。”金磊合上手中的采访本,认真地说。


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盲人柔道项目中 学生志愿者搀扶运动员准备进场比赛(资料图)

飞扬的青春用热情谱写着年华,瑰丽的岁月用真心镌刻着友谊,璀璨的人生用执着装点着未来。生命的长河中,留不住的是年华和往事,留下来的是梦想和回忆。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寇淑然说,“看了学长学姐讲述记忆中的故事,我更加感受到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应该把握机会,勇于尝试,不断充实自我,留下一段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青春记忆。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