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冯如班传递“青马”火炬 承载青春梦想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05 09:04:00

冯如班学员聆听讲座 充实理论知识.jpg

冯如班学员聆听讲座 充实理论知识(本文图片由中航大提供)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鞠宁 摄影 柳立:春日前,中国民航大学“严实”团校冯如班第六期培训班结业式暨第七期培训班开班式在北教24举行。第六期培训班20名学员圆满完成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课题调研等培训任务,顺利毕业。第七期培训班正式开班,20名学员踏上筑梦青马的新征程。

第六期培训班于2019年5月启动,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核、理论考试、专家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确定20名学生作为培养对象。培训班聘任两名专职辅导员担任带班班主任,邀请学校两名市级“青马工程”学员担任朋辈班主任。培训班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与日常养成相结合,坚持课堂教学与课外调研相结合,从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责任担当和判断决策四个模块积极推动教学、结构化研讨,实行“培训+实践+成果反馈”的方式,着力增强培训的系统性、科学性和针对性。

冯如班学员在井冈山.jpg

冯如班学员在井冈山

在课程安排上,设置理论培训、实践锻炼、调查研究等培养环节,搭建全方位的培养机制和学习实践平台。在理论培训方面,邀请校内外专家和教师对学员们进行专题培训,采用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方式,提升学员的理论素养和认知水平。在实践锻炼方面,开展“青马研习营”,前往井冈山培训基地听革命后代讲党课、实景体验红军练兵、重温三大纪律、缅怀革命烈士、做红军餐忆苦思甜等,切身感受我们党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艰苦奋斗攻难关的精神。在调查研究方面,培训班为每名学员安排教师,指导学生进行选题、调研、撰写结业论文,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调研课题兼具多样性和创新性,包括《民航院校劳动教育价值内涵和实践途径探索》《脱贫攻坚背景下的“资助育人”理念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领作用研究》《扎根理论在高校学生党员质量保障体系中的应用研究》《基于新时代青年观的高校团员思想引领路径探析》等,既反映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又展现对学校和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优秀学员申玥在结业时说:“过去的一年,我们一起学习研讨、一起参加社会实践、一起讨论时事热点、一起成长进步,在冯如班的这些经历将使我终身受益。我会牢记冯如班‘引领争先’的要求,做先行者、做传播者、做引领者。”

第七期培训班于今年10月启动,聘任专职团干部和专职辅导员担任班主任,邀请天津市“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担任朋辈班主任。在延续和发展第六期培训班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将在深化理论学习的深度、承担社会担当的力度、拓宽民航认知的广度上下功夫。

“很荣幸能够入选冯如班,希望能够通过学习以及和学长学姐的交流,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更希望自己能将学习的成果与学习‘四史’、牢记‘三个敬畏’相结合,在自己班级和社团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七期培训班学员、理学院2018级学生陈思如是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骨干培养工程。“严实”团校冯如班是学校落实“青马工程”的主要载体,是从严治团、扎实培养优秀团学干部的主要抓手。冯如班秉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培养理念,建立包括选拔、培训、考核、激励、评估和反馈六个环节在内的一整套培养模式,系统性、科学性和针对性地培养团学骨干,旨在培养团学干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培养和作风锻炼,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