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首期党校班、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4 11:4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红叶 报道:6月22日,中国民航大学首期党校班、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十会议室开班,59名管理干部参加。党委书记曹胜利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而奋斗》为题进行首场讲座。本次培训是学校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新中国史、民航业务、教学科研管理、干部素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国际形势等内容展开。

曹胜利在讲座中围绕“有信仰、才坚定”“唯发展、能强大”“新时代、去奋斗”三个主题,从党史出发,结合新中国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来看中国制度、中国道路的优势,以及党员干部、管理干部要具备的能力和担当。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以丰富的内容和严谨的逻辑,将党课内容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欢迎。

曹胜利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到党的十九大召开,梳理党在发展过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历史事件,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如何在困难、挫折面前越来越坚定,在时代发展过程中不断与时俱进。讲座用历史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一定“能”、马克思主义一定“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好”。 

曹胜利对比中西方疫情防控指出,“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的鲜明对照、社会主义制度和资本主义制度显现的优劣高低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强调,从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来看,党领导一切,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全国一盘棋,集中领导、统一指挥、举国动员、形成合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敢于牺牲、礼赞英雄,志愿奉献、友爱互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文化优势。

面对民航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曹胜利从国家、行业发展的角度分析民航强国的八个特征和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五个基本特征。他指出,从国家层面看,我国已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并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部署;从行业层面看,民航强国的建设过程是由大到强的高质量发展过程,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引领,离不开现代教育体系的支撑,也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曹胜利表示,尽管我国民航科教创新领域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仍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自主创新能力不足、技术研发协同不够、人才队伍薄弱等,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向民航强国迈进的步伐。通过对比交通运输类学校、民航系统院校、航空类院校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学科评估的大数据,他强调,学校要抢抓机遇,按照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四大“核心战略”、“七大举措”等发展路径,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发展空间、文化环境上发力。

曹胜利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永恒的主题。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强化执行力、提升领导力、增强协同力,同时要坚守廉政底线。要强化政治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着力增强执行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主人翁的精神,把学校的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强化过硬本领,不仅要想干愿干敢干,还要实干能干会干。强化工作作风,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用严实的作风提升执行效率。

曹胜利希望各位管理干部要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强化理论武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水平,把培训学习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统一,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做到知行合一,坚毅奋进,再越雄关,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