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强化自身建设 中航大承办市辅导员线上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2 16:21:00

 

b8.jpg

主讲人远程开展讲座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臧静楠 报道:近日,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中国民航大学承办的2020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自身能力建设”线上培训落下帷幕,来自全市40余所高校的近700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覆盖“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国家形势与政策分析”“后疫情时代辅导员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如何引导学生上好'战疫思政'这堂大课”“疫情大考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全球疫情下的国家安全再思考”以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等6个主题。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钟龙彪教授作首场讲座。钟龙彪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出发,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国内外疫情处理方式及态度,对国家安全形势与政策进行了分析。他表示,辅导员应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段鑫星教授围绕“当前疫情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开系统性讲解,从“辅导员如何缓解自身压力”“如何增进与学生的有效沟通”“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等方面为辅导员们讲述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的方法。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刁玉峰教授作培训讲座,他认为,应坚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鲜明主题,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应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

中国民航大学84名辅导员按时参加线上培训,2019年入职的辅导员徐在龙说:“通过此次培训,我更加明白了在疫情面前,青年一代的担当是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应该引领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在危难面前心系国家、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和战斗风格,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