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毕业季 中航大师生深情寄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1 16:34:00

b9.jpg

学生毕业照

数年同窗相伴,即将各奔东西。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对于2020届的毕业生来说尤为特殊,虽然没有红毯、没有鲜花,但是毕业生们通过录制视频,利用网络,诉说自己心中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回忆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陪伴他们度过美好大学生活的教职工也送上祝福,校友和在校生们更是对他们满怀期待,纷纷寄语。

c1.jpg

潘致伊在人民网天津频道实习期间报道残运会开幕式

数年时光,礼堂、至善苑、图书馆圆形报告厅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实了学生的大学生活。校友主讲蓝天盛德讲堂,学生深深感受到平凡铸非凡的豪情;学习“青春好榜样”,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新年音乐会,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让学生在欢乐中一同开启新的一年;“两航起义”话剧演出,短短几段对白,足以铭记历史;对话《中国机长》创作团队,中航大学子热血沸腾,致敬当代民航精神,感受中国力量。说起每年的“媒体嘉年华”大赛,法学院学生潘致伊难掩内心激动,四年间,她与校媒人一同成长:“在校媒大家庭里,我们一起见证光阴流转,报道校园新闻,我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情,更收获了友谊。”

c2.jpg

王滋涵在比赛现场

除了参加校园活动,学生们走遍学校的每个角落,记录多彩的校园时光。“千禧湖和体育馆,是我追过3次晚霞的地方,现在,中航大的'美'已经永远记录在我的相机里了。”千禧湖的晚霞、奔跑的步伐、跃动的内心,这便是摄影爱好者杨其锴的大学记忆。他说:“拍星空的经验告诉我要脚踏实地,如果说生活中美好的事情是天上的星星,那么我希望学弟学妹们成为一名合格的'追星人'。”

c3.jpg

张清文在“十佳大学生”评审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每个中航大人的目标,“有飞机的地方就是中航大的主场!”CUBA赛场上,富有节奏的加油声还回响在校男篮队员王滋涵耳畔。在校期间,王滋涵每天都要进行篮球训练。训练很辛苦,但却无法阻挡他对篮球的热爱。平时在学校里除了训练、上课,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去操场锻炼,“在忙碌的生活和训练中,我总会给自己一段时间,去操场上听听着音乐,放松身心,梳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认认真真地进行自我反思。心情变得愉悦了,思路也渐渐清晰了起来。'快'起来,是精彩人生;'慢'下来,是恬静生活。”王滋涵总结说。

[video:中航大2020年毕业季 师生深情寄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一位毕业生都有他们自己的选择。“未来,我希望能一直保有最初的热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十佳大学生”张清文希望未来的自己热情不改、初心不变。“未来,我希望能保持着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成为更好的自己。”干一行,爱一行,乘务学院学生张宇希望自己在热爱的职业上走得更远。“毕业之后,我想去看一次日食、拍一次星空。”星月交辉、众星拱月的灿烂时刻,航空工程学院学生杨其锴早已迫不及待。

见证学生成长的教职工、在校生、校友,也在毕业季深情寄语毕业生。“以后大家可能不会再上课了,希望大家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向身边人学习,从实践中学习。大家以后也不会有体测了,希望你们能够有规律地锻炼身体,拥有健康的体魄。在这个微风荡漾的夏季,祝大家毕业快乐,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飞行技术学院辅导员赵璐璐深情地说。

在疫情防控时期,校医院医生杨德岭叮嘱毕业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仍然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身体健康,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希望你们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刘存旺说:“毕业季不悲伤,希望学长学姐们未来一帆风顺。”校友傅舸结合自己毕业后的心路历程,告诉毕业生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我们需要做的是坚信选择,更加努力、更加乐观地面对生活。”

中航大毕业季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校团委推出毕业季校园打卡活动,求实广场、千禧湖畔、钟楼......蓝天白云,阳光正好,一套套有特色的立体字出现在校园里;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毕业了,我想对你说”“我与中航大同框”“民航毕业生笑脸墙照片征集”等活动,让毕业生留下自己在学校的美好记忆;飞行技术学院举办“留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中航大,今天我想对你说……”等活动,将飞行技术学院“传帮带”的传统继续传承下去;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届毕业生纪念品大赛”,将获奖电子版设计作品制作成为实物;大学生记者团推出“寄给2035年的自己”活动,记录毕业生的初心和美好愿景,与他们一同遇见15年后更好的自己。(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启申、任柏春)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