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发布ZOOM直播教学手册 提高在线教学效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1 10: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树兵 报道:近日,中航大信息网络中心、计算机学院联合发布了ZOOM直播教学手册。该手册内容涵盖直播流程、师生互动、各种教学场景、弹幕、白板、特别提醒、常见问题解答、上课录屏等多个方面,方便一线教师在直播教学中快速搜索需要解决的问题。

1 课程中学生可以使用“弹幕”实时反馈学习情况1.jpg

课程中学生可以使用“弹幕”实时反馈学习情况

信息网络中心专门成立CAUC-ZOOM直播教学交流群,并委托计算机学院教师张树兵管理。张树兵介绍,该手册一大亮点是弹幕功能,是网络授课教学模式中的师生互动方式。“实时弹幕互动效率高,迅速便捷,可以实现及时互动、教师现场解答,其它学生不断参与,多角度提出问题,形成思维碰撞,直至该问题得到解决。一波弹幕袭来,可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网络课堂参与度,将现场授课气氛推向高潮。另外,弹幕也可以发图片,方便学生拍照提问和交流,在VB直播课堂上,直接用于解决学生代码错误问题。”

因疫情的影响,中国民航大学线上教学已经进行近1个月的时间,一线教师在备课授课的基础上,通过对6批1282人次学生的直播课堂、试讲、反馈信息进行总结,结合线上教学出现的情况制定手册。同时建立专门的学习交流群,为群里多个学院的教师提供在线解答。

ZOOM平台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与国际著名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共同推出的一个高品质稳定大规模在线教学平台。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