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生暖冬志愿行 协力抗疫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7 16:12:00

每年春运,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旅客赶回家与千里之外的家人团聚,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也会有很多人乘飞机回家。但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为避免疫情扩散与传播,所有的机场员工都打起十二分精神,维持机场秩序,保证机场的安全正常运行,为了旅客,机场员工们投入到超负荷的工作中。电动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2019级学生王子辰在这个寒假,来到合肥市新桥国际机场当志愿者,作为“准民航人”,用自己对民航业的了解,贡献一份力量。

在机场,志愿者们不仅要跟着机场旅客服务部的员工学习如何操作和简单维修自助行李托运设备,还要学习员工基本的工作礼仪。身穿红色的志愿马甲,佩戴着志愿者证的志愿者们,构成机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王子辰被分配到了自助行李托运区,主要是协助旅客简化登机流程,减少等待时间,同时解决旅客的疑难问题。由于各地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春运变化很大,机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严阵以待,志愿者们也做好了准备,要和急躁的旅客耐心沟通,还要做好手头工作:核验证件、打印行李条、粘贴行李条、等待安检、取走凭证。王子辰说:“看似简单的行李托运流程,都务必要仔细的校对和认真的粘贴,才能保证行李和旅客一一对应,不同的自助托运机器,对应着不同的航空公司,在短时间内分门别类并牢记,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我们抱着十足的耐心,尽可能使每位旅客满意,顺利登上飞机。”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令王子辰感受最深的就是技术发展的重要性,从自助值机,到自助托运,再到无行李快速安检,原本冗长繁杂的登机前流程被精简到只需要几分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新技术的引入无疑可以缓解人工值机托运通道的人流聚集情况,避免密切接触带来不必要风险。但同时,也让王子辰感受到了人们对于这种技术的生疏,人工柜台前的队伍仍好似长龙,自助设备前的旅客却时常寥寥无几,王子辰认为,对于自助简化登记流程的宣传不能仅仅停留在宣传牌上,更应该推动人们进一步了解新技术,使得新技术得到转化应用。

每天午休时,王子辰会和许多机场工作人员聊聊天,他们都是奋斗在民航一线的服务人员,有柜台值机人员,有安检保卫人员,还有候机厅里咨询服务人员……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相聚的时间,选择了在忙碌的新年前夕和所有人一起,每天从早晨第一班航班起飞,坚守到凌晨最后一班航班落地。甚至有人每天的工作时长超过16个小时,但是他们却毫不在意,仍继续在岗位上为旅客服务,王子辰对他们由衷的敬佩,对当代民航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感悟。

“在志愿者队伍中,也有中国民航大学毕业的学长学姐或是在校生,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做有担当的民航人是我们每个人努力的动力,我相信,祖国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我们也会尽己所能,帮助旅客温暖、安全地出行。”王子辰激动地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斌)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