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疫情防控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8 10: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红叶 报道:2月27日,中国民航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九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民航局《关于加强近期民航局直属院校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对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七项重点工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复工复产明确八项重大任务,对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判断准确,各项工作部署及时,采取举措有力有效。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民航局《关于加强近期民航局直属院校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按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制;加强科学研判,确保精准施策;加强作风建设,突出正向引导;加强物资储备,完善保障措施”等五项要求,做好校园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今年学校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天津市委市政府、民航局党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良好战时状态,聚焦“四保”和“五不出现”目标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完善多层次、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管控体系,加强与地方卫生疾控部门的协同,坚持从严从实从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坚持“防疫第一、统筹推进”原则,结合学校的实际,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学校日常工作。扎实开展网络教学和线上的招生、面试、就业招聘等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精心制定错峰返校开学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序组织教职工分批次返校,全力做好复工复学各项准备,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对外合作的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不延误、不欠账、不掉队。

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组织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令行禁止,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坚决守好各自阵地。其他工作人员也要尽力完成好组织上交办的各项具体工作。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问责。对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尽快发展入党。要加强参与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为其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适时表彰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凝聚传播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