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8 13: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朱丽蒙 丁昕 报道:近日,中国民航大学稳步开展、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学校、院系、教师合力积极备战,确保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标,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学校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布行动方案。制定《中国民航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专科教育教学安排的工作方案》和《中国民航大学关于2019至2020(2)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本专科教育教学安排的具体实施通知》。教务处与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进行多次沟通磋商,及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进行详细研究和部署,从延期教学前准备工作、延期期间教学工作、延期期间教学保障工作等多方面制定行动方案。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与本单位学术、教学工作分委员会成员充分研究,根据专业、年级、课程不同情况,商讨本单位工作实施细则拟定方案,充分沟通、协同合作、各司其职、稳步落地。

调整教学方式,积极响应师生线上教学要求。为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线上教学实际,中航大做好线上教育教学方案设计,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智慧树、学堂在线等网络教学平台提供的优质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以及已获批的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借助线上教学平台和微信、QQ等工具为开展好本科生线上教学做好准备,要求所有课程做好录制、回放准备,教师为因受疫情等原因影响不能按期学习的学生安排回放学习和补课辅导等。

教务处协调几大平台公司及时搭建线上教学工作服务群组,每个服务群组都有超过400余名教师加入,实现平台公司与学校一线教师无缝对接互动,为教师们提供答疑解惑、线上指导、专项培训等服务。广大教师积极学习网上建课、教学资源使用、远程授课等必要的操作方法,紧锣密鼓地做好开课前的准备工作,切实维护教学秩序,以生为本,认真备好每一堂课,确保每一个学生都有课可选、有课可学。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