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团员青年在战“疫”中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5 19:47:00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航大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持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将战“疫”中的当代民航精神装入思想的“行囊”,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在学习民航先进典型中感悟当代民航精神

在这次战“疫”中,民航人始终在履行国家使命、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用对岗位的坚守为“逆行”英雄护航。东方航空有限公司的邓闻仪执行救援物资包机任务、湖北空管局王奕达、杨昕、王昭创作歌曲为武汉加油……这些都是中航大校友,都是距离在校生非常近的学姐、学长。学校通过微信平台将这些故事分享,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英雄出自平凡,他们就在身边。校学生会主席团李雪菲讲述自己的感受:“上百万民航人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以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为旅客的每一次起落平安保驾护航。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勇于担当奉献,是我们每一位民航学子学习的榜样。”

2.海外飞行学员录制祝福视频.jpg

海外飞行学员录制祝福视频

身处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正在飞行训练的飞行学员们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祖国加油,为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加油。在澳大利亚MAS航校担任领队的朴栋麟说:“每一名身在海外的飞行学子都有中国心、中国魂,虽然身处海外但时刻心系祖国,当看到英雄机长刘传健申请执飞援助湖北医疗队任务时,作为祖国未来飞行员的我们,更应该向英雄机长致敬,他所具备的民航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值得所有人学习。”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号召团员青年学习英雄故事,感悟当代民航精神。2019级团员青年李健在看到湖北民航机务人坚守岗位,承担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艰巨任务的事迹后,说:“在疫情面前,民航人不惧时艰守职尽责,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保障中去,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身为中航大人,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为民航服务祖国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中凝聚当代民航精神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团委组织开展“贡献青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网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在团日活动中凝聚当代民航精神,通过各种活动形式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3.机场学院17054A团支部发起捐款.jpg

机场学院17054A团支部发起捐款

疫情无情人有情。机场学院170745A团支部线上开展了以“贡献青春力量,决胜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之外,支部团员以募捐的方式筹集善款2517.32元,捐款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团结凝聚青春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4.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196041B团支部手绘作品.jpg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196041B团支部手绘作品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196041B团支部开展“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加油”的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用文字抗击疫情,用手绘坚定信念,用视频祝福武汉,用改编的歌曲凝聚起青年的力量。

5.外国语学院170641C团支部创作作品.jpg

外国语学院170641C团支部创作作品

外国语学院170641C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文化作品创作、“心系疫情、温暖伴亲”、学习战“疫”民航典型事例等活动。团支部成员通过手写祝福语为抗击疫情接力加油,通过录制祝福视频凝聚力量、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通过学习防疫知识做好陪伴家人的“守护者”,通过撰写学习民航一线先进典型事迹感悟当代民航精神。

6.乘务学院制作防控新冠疫情相关手语.jpg

乘务学院制作防控新冠疫情相关手语

计算机学院190342A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创作“疫情防控小知识”微视频,通过打卡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疫情期间民航一线典型事例和本次新型肺炎的相关知识,并分享心得感悟。每位支部成员根据自己的爱好与特长完成一个疫情防控小作品,为战“疫”献力。

空管学院团委开展“战疫情歌”活动,学院59名团员青年接力演唱根据抗击疫情而改编的《明天会更好》,用歌传情,用爱发声,为每一位“逆行天使”送上一份祝福。170441G团支部李明聪编排舞蹈《呼唤》,以舞战“疫”,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加油。

在战“疫”文化作品创作中铭记当代民航精神

抗击疫情是一场需要同舟共济的全民行动,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创作了一系列战“疫”文化作品,筑起了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新冠”无情,“指尖”有爱。为了更好地帮助特殊群体准确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方便一线民航从业者在安检过程和客舱服务过程与聋人的交流沟通,乘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请您戴好口罩”“勤洗手”等一系列防控新冠疫情相关手语,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结合职业特点和专业知识开设防疫小课堂栏目,讲解乘机过程中如何做好防护措施、飞机客舱的换气循环系统如何工作、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消毒水的正确使用等内容,助力科学防疫,凝聚必胜信心。

7.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创作战“疫”宣传作品.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创作战“疫”宣传作品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抗击疫情活动,学习抗击疫情典型事迹,传递正能量。学生发挥特长,手绘抗击肺炎小贴士,录制“我是学生我承诺”“我是党员我带头”等微视频,普及科学防疫知识。航空工程学院团委通过新媒体平台总结宣传民航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的典型事迹,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拍摄视频为民航助力,为武汉加油。理学院团委通过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对疫情防控进行科普和预防措施的宣传,让同学们科学了解新冠病毒,科学防控疫情。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手绘抗疫主题手抄报、自拍短视频、自制宣传漫画海报、原创音乐歌曲、录制相声快板等形式,描述在家防疫、健体等故事,记录生活暖心瞬间,展现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8.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创作战“疫”宣传作品.jpg

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创作战“疫”宣传作品

学校各个大学生组织、社团结合自身特点和专长创作各类文化宣传作品,用担当凝聚青春力量,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校园融媒体中心的学生与武汉大学官方微信团队隔空演唱制作《明天会更好》MV,高校联动,共同祝愿;青年文学社的同学们创作了《身边的战“疫”》《凝聚的战力》《致敬英雄》等文学作品,以笔为援抗击疫情,用文字筑造凝聚人心的钢铁长城。校剪纸协会将防疫宣传与剪纸艺术相结合,创作了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剪纸作品,宣传防疫知识,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动漫协会的同学们在家拿起画笔,创作多幅主题作品向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用艺术的力量增添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9.剪纸协会创作剪纸作品.jpg

剪纸协会创作剪纸作品

10.动漫协会创作宣传海报.jpg

动漫协会创作宣传海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民航大学的团员青年们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当代民航精神,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奋斗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中航大的青春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兆翔)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