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再回首我心依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7 16: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一丹、甘婉婷 报道:10月16日上午,中航大一期校友63周年返校庆典暨研讨会在北区学术交流中心第十会议室举行,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期校友欢聚一堂,老校友们亲切拥抱,合影留念,会议室里到处洋溢着再聚首的激动与回忆往昔的喜悦。一期校友是1956年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四航空学校(中航大前身),现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

10月15日,中国民航大学一期校友返校活动中,校友留下墨宝 杨豪 拍摄~.jpg

中国民航大学一期校友返校活动中,校友留下墨宝(杨豪/摄)

“前不久看了母校同学步伐整齐地走在校园里的视频,我就想起我在学校的时候,口中喊着洪亮的口号,穿着翻毛的皮鞋走在学校的石子路上,嚓嚓作响……”校友会会长奚国荣陷入了回忆,将过去的故事娓娓道来,“还记得第一次来到母校的时候,我看见了停机坪,看见了飞机,心情特别激动,下定决心好好学知识,学文化,将来报效祖国。”心怀精忠报国的决心与志气,是一期校友身上普遍的气质。新疆代表芮全保展示了老同学的照片和一首改编的《满江红》。怀揣着满腔热血,怀揣着爱国、爱党、爱校的精神,芮全保在边疆奉献了自己的青春。老校友们用热血青春推动民航的发展,用坚定信念为民航的未来做出贡献。

老校友一行来到停机坪、空管模拟仿真实验室、明德馆进行参观。宛如“民航飞机小博物馆”的停机坪,实验室现代化的教学模式,明德馆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引得校友的连连赞叹。“中航大的变化非常大,可以说民航的发展从中航大开始。这里作为民航界的摇篮,培养了各方面的人才,培养的门类也比以前更加丰富,可以说是各行各业全面发展。”一期校友蒋光辉如是说。说起对于未来的憧憬与嘱托,老一辈的殷切希望令人动容。近30年没有回到母校的老校友许奇凡由衷发出感慨:“学校发展得很好,这一辈的孩子们也很幸运,能够赶上航空事业发展如此迅速的社会,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我们的民航事业发展得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