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子社会实践行:感谢师恩 讲述民航(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22 12:52:00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感谢恩师情,归鸿述民航”社会实践中,实践队成员回到高中母校,介绍中航大。 徐泽梁 拍摄.jpg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感谢恩师情,归鸿述民航”社会实践中,实践队成员回到高中母校,介绍中航大。 (徐泽梁/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洋 报道:近日,伴随寒假的到来,中国民航大学学生也踏上了寒假社会实践的路途,有这样一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来到了山东省德州市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德州二中),开展以“感谢恩师情,归鸿述民航”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实践队成员来到曾经的培育自己的高中母校,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同时将现在就读的中国民航大学发展情况、专业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研究、招生录取条件及各专业要求、就业情况、社团活动等方面为正在备战高考的高三学弟学妹进行介绍,为他们讲述中航大校训、学风,分享大学生活的同时也为现场学生答疑解惑。

在探望恩师的过程中,实践队成员张安琪联系自己毕业班的班主任张春海,他在带完张安琪这届学生后就退居二线。听说实践队要来,张春海特地赶回德州二中,与自己的学生们进行畅谈。在交流中张春海一再感慨:“我真的很开心,大半辈子都在当老师,觉得很值,我还要一直做下去,不光是教书,更是育人”。张安琪也向恩师讲述了她在中国民航大学的学习生活状况,共同回忆起高中发生的点滴故事。张安琪将中航大的校徽牌留给恩师以作纪念,并表示会经常“回家”看看。

“中国民航大学是一所具有行业特色的院校,尤其是学长学姐们提到航模队的事迹很吸引我,我对这所民航高校产生兴趣,期望进一步了解中航大。” 德州二中高三学生马鑫杰听完宣讲会如是说。

近年来,中国民航大学通过校方入校宣传以及学生假期社会实践宣讲多种渠道扩大招生宣传力度,为培养民航人才积蓄力量。中国民航大学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持续提高,呈现进出两旺的态势,据统计,2017年,本科录取4898人,其中飞行技术专业录取743人,飞行招生计划完成率达96.5%,再创历史新高;普通类本科生源平均超一本线52分,超一本线90分以上生源占比达11.2%,比2016年提高4.8个百分点;研究生录取747人,圆满完成招生计划,第一志愿录取率及录取的211、985高校生源均有增加。截至2017年8月底,2017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比去年同期增加0.66个百分点,2017届毕业生总体签约率比去年同期增加1.6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