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11 17:2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忠粮 报道:2017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纪念日。为迎庆这个让人铭记于心的日子,中飞院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党课、向榜样看齐、慰问困难党员”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政治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迎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浓厚氛围。

截止7月11日,中飞院组织的系列活动仍在持续进行。

以上率下,领导带头示范引导

以迎“七一”为契机,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研究、分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现状,扎实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召开2017年纪检干部专题培训暨警示教育会,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努力重构学校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中,学校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到各单位、各部门参加支部活动,走访慰问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据统计,“七一”前后,学校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共参加主题党日活动11人次、讲主题党课9节、深入联系点指导调研党建工作16次,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24人。

学校领导的行动产生了“头雁效应”。今年“七一”前后,学校各级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加深和拓宽纪念活动的深度、广度:

——“七一”前,学校新津、广汉、洛阳、绵阳和遂宁分院,先后对分院的老党员、病困党员和群众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各分院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强化党性教育;

——模拟中心工程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陈毅故里行,党性在心中”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参观陈毅纪念馆,了解陈毅元帅的生平事迹,缅怀革命家的大无畏精神;

——学校党委宣传部在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的支持下,通过举办“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图片展,播放由中组部拍摄的微电影——《廖俊波》,把学习先进典型,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教育实践引向深入,为学校安全发展凝聚正能量。

 

 

 

重温党史,铭记党恩坚定信念

“中飞院是民航院校中办学历史最完整的高校,更是中国民航的重要人才基地。作为中飞院应届毕业生,在庆祝建党96周年之际,在我们即将投身建设民航强国的洪流时,应该思考自己肩负的责任,应该思考如何在新的岗位上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凝望着学校首任校长张毅的铜像,空管专业应届毕业生谢明洋说。

尽管已进入毕业季和期末考试准备阶段,但中飞院纪念“七一”的气氛依旧浓烈。“作为民航事业的建设者,我庄严宣誓:我将自觉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铸就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不断强化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6月20日,中飞院各专业的700多名师生代表齐聚学术交流中心,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在图书馆前,近30米的学校发展成就展,吸引了来往师生不时驻足观看。而广汉分院的学生党员,通过开展“聊聊我的入党故事”等活动,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而绵阳分院的师生代表,聚集在小平故居、红军桥、黄继光纪念馆、科技馆、苍溪县“红军渡”,通过举行戴党徽、学党规、谈心得等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旧址,洛阳分院组织43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党旗前庄严宣誓,他们以重温党史,铭记党恩等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此外,今年7月1日,恰逢香港回归20周年,学校还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了“香江水暖二十年”主题教育活动,用一系列珍贵的视频、文字、图片,详细展现了香港回归前后的荣辱兴衰,以此点亮当代大学生心中的灯塔。

创新载体,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遵循总书记这一要求,学校思政课着力从内容亲、形式亲、手段亲三个方面加强阵地建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亲和度,增强思政课的内在魅力。

6月19日晚,庆祝建党96周年暨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艺术类活动之《感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情景剧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校7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情景剧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大学生们用深情的歌唱、精湛的演奏、激昂的朗诵,抒发了自己跟党走,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壮志豪情。

情景剧竞赛是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的形式之一,也是提升思政课亲和力的有效载体。其目的是通过学生自主创设与教学内容相应的各种情景剧目,将理论话语转变为生活话语,将教材语言转变为教学语言,将平面化教学转变为立体化教学,让学生在自编、自导、自演、自评中学习,在学习中理解、升华,在生动的实践中加强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中飞院制定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把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思政课建设作为工作重要内容,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和条件保障。

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年以来,中飞院以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学校以巡察工作为切入点,对照组织生活规范化要求,对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对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不严格的基层党组织予以批评教育。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争先锋、当表率、作贡献,营造了纪念建党96周年,迎庆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