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2024年民航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01 19:2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2月29日,2024年民航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传达2024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空管系统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兵指出,2023年,民航空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国之大者”,政治属性更加彰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安全保障平稳有序,运行效率稳步提升;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各级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马兵强调,新的一年,空管局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锚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空管的蓝图愿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民航提质增量勇挑大梁,奋力交出建设世界一流空管的出色答卷。一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不断强化党对空管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政治忠诚,把好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管好大局,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民航局有安排、空管系统见行动;保持政治定力,抓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世界一流空管的蓝图付诸行动、变成现实。二要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奋力交出建设世界一流空管的出色答卷。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空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牢牢守住空管安全底线;坚持以高站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空管体制改革部署,提升空域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时刻配置和流量管理工作有效融合,持续推进中小机场空管体制改革,助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坚持以高素质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打造政治可靠、忠诚担当、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三要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纵深推进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清醒认识空管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形势,坚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深入研究谋划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举措,以作风建设为基础,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牵引,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重点,以巩固提升巡视巡察质效为抓手,推动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文学正作题为《牢牢扛起建设世界一流空管使命任务 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更加突出空管鲜明政治属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做到“严、早、稳、合”,扎实履行安全工作政治责任;综合施治、精准施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成效,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群团工作,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

民航局党组派驻空管局纪检组组长、空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红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世界一流空管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4年,空管局纪委将围绕七个方面开展工作:突出凝心铸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工作;突出“两个维护”,以更加有效的政治监督,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突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效果;突出常态长效,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突出严的基调,以更加明晰的工作思路,深化党的纪律建设;突出拓展延伸“巡、检联动”,围绕空管主责主业,进一步彰显巡察综合监督作用;突出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加严格的自身建设,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民航局政工办主要负责同志,空管局党委常委,局长助理,空管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地区空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办主任,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局直属单位综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区空管局、空管分局(站)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所属企事业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务、纪检、人事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编辑:李季威 校对:孙文瑾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liji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