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15: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航 报道: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5月16日,黑龙江空管分局党委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培训。分局党委书记冯旭东、局长陈东林、副局长李保国、纪委书记孙进勇,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人员6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管制运行部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霞、技术保障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邓坤、气象台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毅菲,分别以“让支部党建贯穿安全工作始终”“牢牢抓住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结合本支部的队伍建设、思想宣传、规范样例等工作进行讲解。

分局党委书记冯旭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民航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黑龙江空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培育安全文化,持续推进安全作风常态化建设,让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和“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压得更实、走得更深,确保实现持续安全目标。希望能够通过培训交流,取长补短、相得益彰,为分局带来基层党建的新思考、发展的新思路,打通基层组织的“毛细血管”,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

党委书记冯旭东就分局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持续推进“四强空管”建设、“三个围绕”党建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保证各项部署要求和理念落地执行。二是抓好党的领导,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文学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航空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发挥机关职能部门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开展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充分调动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积极性,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持续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推动分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局纪委书记孙进勇要求,一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教育引领作用。及时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和民航上级精神;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年前职工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二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监督管理的作用。发挥支部贴近一线、贴近广大职工的优势;及时组织学习,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制度。三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组织生活。落实学习制度和会议制度;落实记录规范;落实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好,为分局安全发展作出贡献。

2022年,黑龙江空管分局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时期中,分局各级党组织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工作根本,坚持把管党治党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尽责,一层一层地筑高党建能力,一锤一锤地夯实党建基础。与党中央同心同向,与新时代同力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