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调整管制员值班方式应对突发疫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2 16: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立枫陈思豪 报道:2021年中秋期间,哈尔滨市再次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黑龙江空管分局积极应对,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举措。管制运行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应急机制,按照运行手册开展相应工作,以必胜的姿态和信心面对这场疫情攻坚战。

一是启动蓝色预警响应。管制运行部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保障应急响应机制,启动蓝色预警响应,加强人员外出管理,对体温测试、个人防护、岗位监控、领导巡视、信息通报等方面都做出详尽的要求。科室领导参与各个班组的岗前、岗后会议,宣贯防疫要求,严格排查管制员行程轨迹,将疫情传播风险降有效切断

二是合理调整值班方式。区域管制室迅速调整值班方式一是做好在可能发生人员缺失的情况下应急备份工作减少人员上下班出行次数,降低感染风险。二是组建疫情应急备份保障班组,保证出现疑似病例时可以隔离整个班组。将原来的三个班组重新调整为四个班组,三个班组在机场执勤,另一班组在家备岗六天,以此循环。管制值守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接班前做好健康情况评估,用餐时执行“1米”间隔。备岗人员居家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接访,每日做好轨迹排查,积极配合完成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空管素质培训。疫情的影响航班量有所下降,但管制员们并没有放松业务学习、技能培训。大家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能力、素质提高,带班主任加长岗后会议时间,组织学习应急处置程序、危险源风险清单、讲评不安全事件,科室组织大家进行模拟机训练,以备航班量回升时技能不下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龙江空管分局管制员们用担当书写责任,用奉献书写使命,构筑起空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堡垒以实际行动践行“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