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中南空管:“思想换季”为安全治本夯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13 00: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国钊 报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党委以航班换季为契机,迅速落实3月30日中南空管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引领,稳步推进作风建设,积极做好迎接大流量航班的思想准备,不仅做到航班计划换季、设备换季,还做到思想换季、作风换季,以实际行动学习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的指示要求,为中南空管局“安全治本”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统一认知,领悟“六个起来”

4月2日,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党委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史教育动员会,重温了2021年空管系统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及“五个不能接受”的要求,重点学习了民航局3月15日安全形势分析会和空管系统3月18日安全形势分析会精神,深刻领会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的指示。管制中心党委对践行“六个起来”做出了具体部署,迅速动员各部门、各党支部贯彻落实“六个起来”的指示要求,在安全运行保障中切实做到“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

高效联动,践行“六个起来”

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党委按照3月30日中南空管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第一时间践行“六个起来”,形成高效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针对“脑要紧起来”,管制中心结合航班换季工作,紧抓人员思想换季,及时发布管制中心安全形势分析报告,总结出“点、面、体”式区域天气检测网综合探测预警模式,对安全工作做到脑中有事、胸有成竹。进一步完善《民航中南

空管局管制中心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狠抓作风建设,牢牢把握人员状态和安全形势;

针对“心要细起来”,管制中心高度关注安全运行细节,积极落实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工作任务,动态更新了“隐患问题清单”和“风险防控措施清单”。持续优化安全绩效管理指标,提升信息化程度,强化日常管理;

针对“眼要亮起来”,始终做到眼里有活,管制中心有序推进“双目”运行工作,开展“双目”培训考核。继续开展全员安康杯“金点子”活动,借助全员智慧,发现总结安全好经验、好做法;

针对“脚要勤起来”,管制中心将大力弘扬下沉一线、下沉岗位的工作作风,把例行检查与四不两直有机结合,帮助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管制录音录像检查管理规定》,每月开展管制录音录像检查,及时发现一线安全隐患;

针对“脸要红起来”,坚持把制度挺在前面,建立了《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运行安全责任事件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追整改,追落实;

针对“手要硬起来”,依据《中南空管局安全管理干部管理办法》,修订《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质量安全管理人员管理办法》,抓住安全管理核心队伍。进一步优化“四类人员”的资质排查工作,切实硬在法规标准执行上。

学用转化,深化“六个起来”

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党委将践行“六个起来”的指示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化“六个起来”内涵外延。通过开展第一期党史提升读书班,安排10个专题集中学习,形成严肃紧张的学习氛围,透过党史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激活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到“脑紧心细”;通过挖掘广东红色教育资源,从会议室学习走出去,加强现场体验教学,实地感受发现党史中的闪光点。把党史学习与管制中心党委班子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紧密融合,做到“眼亮脚勤”;通过组织

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清单,提升空管服务品质,务实解决职工群众所思所盼问题,做到“红脸手硬” 。

下一阶段,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党委将以“六个起来”的指示要求统合安全运行保障与党史学习教育,把“从严、务实、深入”作为工作的标准,实现“年初立志、年中实干、年底收获”的目标,让“六个起来”镌刻于心、体现于行,为“安全治本”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