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北京两场再迎降雪 华北空管启动冰雪天气保障预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5 10:57:00


大兴机场塔台(本文图片均由周越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石宇、黄冰妹、周越 报道:1月25日,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再次迎来降雪天气。华北空管空管启动冰雪天气保障预案,全力保障特殊天气下航班运行安全。

根据天气预报,空管中心地面席位安排冰雪运行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值班,并充分做好人员备份。放行席位采用双岗制,以便应对可能发生的延误,减少机组等待时间。塔台管制员在指挥用语中加入注意降雪、风切变提示,并提醒机组注意低能见度。同时,值班领导与首都机场“除冰指挥小组”保持密切联系,使用直通电话进行对接,确保信息通畅。中心值班领导在与相邻扇区和部门就空域内的气象、机场、运行情况进行了周密的商讨,并根据首都、大兴两场的道面以及除冰设施情况,制定早高峰指挥预案。大兴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员与机场飞行区配合依次对三条跑道执行跑道摩擦系数测评和除雪,在塔台管制指挥过程中,严格执行运行标准,执行主干助理交叉喊话制度,管制员加强对道面监控,做好航空器除冰除雪同时严防跑道侵入。

目前,首都机场仍然采用定点除冰与机位除冰相结合的方式。除冰期间,塔台重点关注机组滑行路线,脱离道口,除冰等待点和重点冲突区域的变化。除冰期间,塔台重点关注机组滑行路线,脱离道口,除冰等待点和重点冲突区域的变化,保持与除冰引导车的联系。各单位紧密配合,加速出港航空器的放行,避免二次除冰对航空器的影响,同时使旅客更早知道航班延误和取消的信息,减少旅客机上等待时间,提升服务质量。

华北空管各管制部门与首都机场、各航空公司加强信息沟通,实时沟通计划调整和运行信息,共同开展除冰除雪保障工作。

截止到10点,首都机场已完成定点除冰18架次,机位除冰1架次,在除3架次,大兴机场已完成18架次,正在开展除冰作业1架次,目前两机场航班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