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天津空管分局召开电报拍发异常案例分析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9 14:16:00

11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白茹 报道:近日,天津空管分局针对近期主备自动化接连发生的起飞报和落地报拍发不正常的情况召开了专题案例分析。会议由安全管理部组织,技术保障部、管制运行部及综合业务部的相关领导参加,分局李群局长、张笑野副局长、曹振华副局长出席会议。

目前在天津分局使用两套自动化系统,分别是THALES和莱斯系统。其中,由于地理位置和空域环境特点,按照当初整体设计,天津分局与华北空管局是属于一套THALES系统,作为主用自动化系统。在当前航空业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管制对通信、导航和监视设备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意味着对设备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但近期主备用自动化系统在使用中多次出现的拍发起飞落地报异常情况让分局引起了警觉。

多年来分局坚持以风险管理为抓手,对安全来说,隐患无大小,再小也要抓。因为海茵里希法则告诉我们,每一起事故的背后,必定有29次轻微事件,也必定还有300个潜在的隐患或问题。开展案例分析,追查故障背后的原因就是要做好300个隐患的工作,也就是做好事前管理的工作。

技术保障部终端设备室是负责主备自动化的科室。设备人员经过对近期出现的自动化起飞落地报拍发异常情况的汇总、分析、整理形成了分析报告。从系统设计机理、异常情况描述、原因分析、解决措施等几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解惑。随后,管制部和技保部领导分别从系统使用、统计分析、协调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安全管理部和综合业务部分别从安全管理、风险管理、业务知识、人员培训、协同配合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分局领导对本次案例分析的组织和准备工作表示肯定,达到了案例分析的预期效果,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针对典型报文异常情况要继续深挖原因,如果是涉及分局外的因素要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切实做到“四不放过”,但同时也要注意精力的分配,不要顾此失彼;二是管制和技术部门都要做好部门内外的协同配合,对新的问题和新的措施要做好人员培训以及互相的培训;三是对于解决措施中“修改参数”的做法需再确认是否有衍生风险并视情况向上级汇报;四是加强津京两地沟通,因为同属一套系统,不论是在操作上还是在风险防控上要加强合作、加强沟通。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