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搭建自动化系统测试平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0 09:35:00

为更好地建立自动化系统的测试环境,提升重点设备的运行安全性和稳定性,为今后业务培训提供更加便利平台,近期,黑龙江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终端室完成了2号自动化系统测试平台搭建工作。

1._副本.jpg

自动化系统测试平台搭建工作(黑龙江空管分局供图)

“小将”勇担重任 崭露头角

历时20余天,技术保障部终端室王霄鹤副主任带领6名终端室“小将”完成自动化系统测试平台搭建工作。6名的终端室“小将”都是近几年新入职年轻员工,在科室领导和同事的悉心教导下,他们的业务能力快速提高,在本次搭建测试平台工作中勇担重任。搭建前期,按科室领导要求,每个人都制作了一份测试平台搭建方案,在构思搭建方案时,他们查阅资料,充分思考,结合在用设备现状,从所需设备种类及数量、引接信号走向、做线线序等方面考虑,所制作的搭建方案详细合理,内容全面,确切做到“心中有方案,行动有方向”。这已经不是技保部终端室第一次搭建测试平台,随着设备的不断更新换代,测试平台也要跟上时代

的脚步,对技术人员来说,每一次搭建测试平台都是快速提高业务水平和学习能力的好机会。

3._副本.jpg

自动化系统测试平台搭建工作

科室齐心协力 攻克难关

为了最大程度上实现测试平台的功能,本次2号自动化系统测试平台的搭建完全复制了在用自动化系统的运行环境,共分为三个阶段:硬件布线搭建、设备安装、软硬件调试。

在搭建平台过程中,遇到较多困难,如前期准备工作量较大,所需设备供应不足,后期软硬件调试问题繁多等,终端室全体职员齐心协力,逐个克服难关。本次测试平台需配置安装服务器20台,进行制线和布线共119根,为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作业,将这些任务平均划分到各个班组进行,并建立了“测试平台搭建小组”交流群,就每日工作内容、完成进度情况进行沟通。在线路铺设和硬件安装阶段,大家集体加班完成任务,技术保障部王玉副主任同大家一起布线、安装。为响应黑龙江空管分局“过紧日子”的号召,面对所需设备供应不足问题,终端室使用一些闲置备件和老旧备件进行重新配置,尽可能节约成本,充分做到物尽其用。在后期调试过程中,科室技术骨干们积极处理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因材施教为新员工讲解调试过程,在解决技术难题的同时,也提升双方的综合业务能力。

提供展示平台 放心演练

随着自动化系统测试平台监控显示器上一台台设备由红变绿,标志着测试平台搭建工作向胜利一步步迈进。王霄鹤副主任介绍:“这次搭建测试平台的工作主要目的是锻炼新人的实际动手能力,实践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引接信号到调试软硬件亲力亲为才能更加系统、全面掌握自动化系统的工作状态和机制原理,进一步夯实基础”。

测试平台的搭建不仅仅便于系统程序进行升级调试,为管制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还为终端室职工提供一个业务练兵的平台,希望每一位职工都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发脑洞,深入研究系统功能,在不断摸索中提高自身业务高度,用实际行动守住黑龙江空管设备运行安全保障防线。(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窦智、王霄鹤)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