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进近管制中心技术保障部开展有奖征集竞赛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6 15: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静 报道:近日,珠海进近管制中心技术保障部举办了安全合理化建议有奖征集竞赛颁奖活动,此次活动征集建议持续时间为一年,共收集到了197条安全合理化建议,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终端设备管理室的郭金亮获得一等奖。

自2019年7月以来,技术保障部各运行科室每月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头脑风暴,发挥主人翁意识,围绕人、机、环、管等多方面,主动发现中心空管设备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工作中需改进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和建议项。截止到2020年7月3日竞赛评比活动启动前,技术保障部共收到安全合理化建议197条,及时整改完成了主用自动化系统主备同步方式优化、报文传输链路调整、配电系统组件更新等安全隐患,对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其中主用自动化系统 DP显卡风扇异常的安全隐患及电信运营商资源配置不合理导致链路大面积中断的安全隐患入围了中南空管局2020年第一期“查隐患、促安全”活动前10名。

安全合理化建议有奖征集,并不只是鼓励员工以主人翁的意识,主动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同时,也更加关注对隐患问题所提出的各项建议。活动的时间期限,也不局限于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而是覆盖全年,在全年过程中,各运行科室将会动态收集建议,同步实施整改;对于不符合部门运行实际或暂无法落实的建议项,将给予充分解释说明,为的就是齐心协力,实现空管设备运行保障中的群防群治。未来,珠海进近关注中心技术人员将继续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细心观察身边安全工作细节,尤其在新终端区工艺安装及转场搬迁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主动发现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运转。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