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宁夏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配合实施台站鸟害防治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3 15: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阳 报道:近期,宁夏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配合分局办公室、蓝天公司完成临河导航台鸟害防治项目施工。临河导航台位于银川河东机场跑道延长线上,台站周围生态环境较好,树木成荫,鸟类繁多,但同时也给民航飞行安全带来了不小的隐患。为加强鸟害防治工作,消除航空器鸟击隐患,临河导航台鸟害防治施工刻不容缓。

此次鸟害防治施工正值安全生产月,技术保障部导航室对此高度重视,为了加强施工期间台站设备保障工作,在接到办公室对防鸟患的通知后,科室组织全体人员召开防鸟患专项风险管理会议,组织全员认真学习了《技术保障部施工管理规定》,并讨论制定了《临河导航台施工期间保障方案》,评估完成了《导航室关于临河导航台鸟害防治施工期间设备风险评估报告》,报告根据施工区域及施工方式的不同,评估了施工可能对设备带来的影响及应采取的相应措施。并对施工现场指定专人配合,确保施工期间设备平稳运行。在充分做好了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后,鸟害防治施工于6月18日正式开始,针对此次施工周期长、难度大、强度高等特点,导航室在人员紧张的近况下,克服困难,抽调两名机务员赴台站进行设备运行环境管理。为配合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缩短施工周期,负责台站设备现场的机务员每天凌晨4点便随施工方出发奔赴台站,忙碌的施工往往进行至当天晚上八九点钟。此次施工涵盖地网下方和地网上方两类作业,在施工单位完成地网下方钢架的施工后,涉及到地网上方施工时,机务员提前与施工方进行沟通,确定好时间后按计划申请设备停机。7月1日凌晨停机正式实施后,忙碌的地网高空作业便开始了,导航室机务员同样坚守在20米高的地网上,做好运行环境监督,避免施工对室外天线阵造成影响,在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奋战后,地网上方的施工也圆满完成。

为期两周的鸟害防治施工已步入尾声,导航室机务员始终坚守在台站设备现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松懈。导航室机务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三个敬畏”,确保了导航设备的稳定运行,保障着民航运行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