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北空管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30 10:26:00

依据民航局、空管局关于开展 2020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西北空管局航空情报室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促进安全水平提升为目标,开展2020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西北空管局航空情报室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提高干部员工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与把控,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制度中。根据《西北空管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 26 条措施工作清单2020年版》,重新对标各项要求,再次梳理工作措施,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针对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和落实措施,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深入。

突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安全宣教活动。“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宣传教育、“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及作风建设,聚焦“五抓住、五强化”,紧密围绕《关于促进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组织开展工作作风宣讲。组织全员观看学习《“三基”建设永远在路上》视频宣传片,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促进全体员工依法依规做好安全运行工作。 按照活动相关要求,组织全员观看学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组织员工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西北空管局航空情报室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的宣传活动,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短短一个月内,累计在《中国民航报》等重要行业媒体发表稿件10余篇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西北空管局航空情报室通过案例分析会,对行业典型不安全事件及科室安全自查中出现的问题,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组织开展研讨,进行分析总结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警觉性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针对暑运和雷雨季节的保障工作,组织带班主任与安全检查员参与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与三分局联动的航空情报动态信息系统联合应急演练。针对紧急情况下的应急主备系统切换工作,开展与数据室联动的航空情报动态信息系统联合应急演练,组织全体员工参与,并针对应急演练中反映出的问题,开展探讨分析。

由果及因,狠抓隐患治理

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结合“由果及因”的触发因素对情报室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梳理,完善科室QSMS手册和应急手册,进行宣讲和考核,做到“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转变,夯实“三基”建设。针对暑运和雷雨天气的保障工作依据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发布关于雷雨天气的安全预警警示信息,完善相关预案,制定《情报室雷雨天气保障方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求全体员工对MDRS航行通告高度重视,及时通报管制、气象等单位相关信息,确保雷雨天气下安全运行平稳有序。

西北空管局航空情报室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锤炼了工作作风,牢固安全发展理念,下一步飞服中心情报室将坚持“三个敬畏”意识为内核,抓安全隐患零容忍、责任落实等工作,夯实“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情报室整体安全保障水平和专业服务品质,为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奠定良好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金俊凯)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