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赵国栋:天津空管分局“一先两优”先进人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6 15:10:00

20190716 任翔 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2.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任翔 报道: 提起赵国栋,年龄大一点的同事会称他“老赵”,年轻的同事则会亲切地叫他“赵哥”。下面我就给大伙儿讲讲共产党员赵国栋的故事。

赵国栋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毕业以后先后在西北空管局、济南空管分局等单位任职,现为民航天津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1班组带班主任。

在支部其他党员的眼中,赵国栋是一名模范。作为一名带班主任,他深刻明白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地影响着身边同事的工作态度、工作热情和激情,所以,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他始终保持着持续学习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三省而正其身,把每位老党员、优秀党员都当做自己的折射镜,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个人,用积极进取的态度激励着自己,也感染者身边每一个人,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管制室领导和同事的眼中,赵国栋是一名骨干。作为一名带班主任,他经常带领班组成员一起学习、探讨新知识、新规定,并监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小善似大恶,大善似无情”,只有在平常的工作中严把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才能更好地保障空管的安全,同时也是对班组成员最好的保护。今年进近管制室工作十分繁重,西跑道盖被,东单运行,运行模式的改变必然带来运行风险的增加和改变,他和班组一起分析并制定了应对可能风险的管控措施,在实际运行中严格把控,没有出现任何一起不安全事件。今年9月,大兴机场即将启用,新的空域,新的程序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他所在的班组承担了最困难的一个扇区的程序的制定和验证,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和班组一起克服日常工作重的困难,多次在模拟机上验证并讨论,方案一遍遍讨论,修改,再讨论,再修改,最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科室的工作,为大兴机场的顺利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女儿的眼中,赵国栋是自己的伙伴。每个人心底都有最柔软的地方,而在赵国栋的心理那个最柔软的地方就是对女儿的疼爱。赵国栋深知只有与孩子交心才能更好地引导其健康成长。因此,他摒弃了中国传统填鸭、高强度的教育方法,降低自己的身位,主动与女儿做朋友,走进她的内心世界。用润物细无声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老赵”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他用他的精神、他的行为认真诠释了“共产党员”四个字的真正含义!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