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空管航展飞行讲解小组精心保障做好航展开幕准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5 01:24:00

IMG_0704.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升晟 报道:11月3日,第十二届中国珠海航展开幕进入倒计时,珠海空管站迎来了航展开幕前的首个飞行表演集中训练日,全天飞行训练量大、调机保障任务重,珠海空管站各部门严阵以待,精心保障,各类航展飞行按计划实施,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作为每届航展空管保障的“先锋部队”——珠海空管站航展飞行讲解(管制情报)小组已做好航展开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航展飞行表演计划顺利实施,按照军民航协调会议要求,参加航展展示飞行和特技表演飞行的机组在飞行计划实施前,需接受管制授课及飞行讲解服务,帮助飞行机组熟悉航展飞行管制指挥规定、珠海机场空域状况,明确表演飞行的方式、范围和高度,明确安全责任及指挥协同方式等;飞行讲解小组的管制员们除给机组提供讲解服务,为机组提供天气、有效航行通告等资料外,同时还受理各表演单位次日飞行计划的申请,保障次日航展飞行计划的顺利开展,同时,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做好管制指挥与飞行表演队之间的信息传递,确保各类航展飞行安全、高效。

早在十月上旬,飞行讲解小组就按照航展空管保障计划积极响应,提前部署,制定了《珠海空管站第十二届航展飞行讲解(管制情报)工作方案》,对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组织实施、工作程序等做了详细的安排;飞行讲解小组还组织小组成员准备讲解材料、制作各类表单、工作检查单,并多次开展航展飞行讲解专项培训、模拟讲解、英语培训等,为航展飞行讲解的顺利进行做足了准备。

截止目前,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航展飞行讲解小组的管制员们为中国八一、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中航工业、巴基斯坦枭龙、俄罗斯直升机、中国商飞、辽宁电动、法国ATR等近二十余家国内外参展单位提供了飞行讲解服务,开展大型专场管制授课9场、出动讲解人员30余人次、为超200人次飞行员及参展保障人员提供讲解服务;飞行讲解小组每天安排管制、航空情报两个专业人员在飞行讲解室值守,前期航展训练飞行实施时,每日凌晨六点前便开始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飞行讲解服务及时高效,确保每一次飞行计划的顺利开展与飞行安全。

精心协调,紧密合作,专业讲解、优质服务!这是飞行讲解小组的质量目标,“安全第一、真情服务”是讲解小组的服务口号。珠海空管站航展飞行讲解小组成员们正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为航展飞行顺利开展和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