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河北空管分局圆满实现空管一体化以来第十六个安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02 16: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石同栓、高恩 报道:12月31日23点55分,伴随着2017年最后一架桂林至石家庄的NS3266航班平稳降落在石家庄机场跑道上,标志着河北空管分局顺利完成了全年的安全生产保障任务,圆满实现了空管一体化以来第十六个安全年。

2017年是“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的第二年,河北空管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历次全会及十九大精神,以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为指引,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抓好“三基”工作为推动力,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筑牢持续安全基础,着力提升空管服务品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保持了平稳的安全运行态势。

狠抓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综合保障能力。2017年以来,石家庄机场航班量达到了历史上同时期的最高峰。每天航班起降由年初的200架次增长到暑期旺季276架次,每日处于大流量、高密度运行状态。河北空管分局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始终坚持安全底线、狠抓安全管理,在安全运行管理上下大力气。通过完善QSMS体系提高应用水平,把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开展训练和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密切协作,努力提升空域资源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风险管理和危险源识别,制定切实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形成有效的防控机制和管控措施;提高设备保障能力和航空气象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了空管整体运行品质。圆满完成春运、两会、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十九大等重要保障任务。同时,为机上突发病情乘客及运送活体器官航班优先提供保障服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提升运行品质中践行真情服务,不断增强综合保障能力。

大力加强业务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走在发展的前列。为应对本区域飞行量的快速增长,进近管制室计划流量席年初正式开放运行,进一步优化、改善石家庄地区空域资源条件,推进了石家庄机场东部进离场航线分离的实施工作。设备部门开展典型案例分析,开展技术研讨和交流,增强业务技能,提高了应对空管保障突发事件的整体协作能力。通过开展“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发挥了航空气象服务对运行安全、正常和效率的促进作用。为抓好“三基”工作,开展内、外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加大培训力度,大力加强业务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收到良好效果,走到了时代发展的前列。

巩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

2017年分局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共有16项。在建工程4项。石家庄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作为民航局空管局和华北空管局重点工程,1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石家庄机场空管改扩建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于促进河北民航持续发展,提供一流的空中航行服务,满足未来空管发展需求具有深远意义,将为未来河北民航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大力推进党群和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发挥突出作用。

党建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和品牌化的目标迈进。一年来,分局党委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与一线职工的交流,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突出抓好党组织和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入开展文化落地工程。党的十九大以来,分局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到“关注一线,重心下移”,确保了分局安定和谐的局面。此外,强化廉洁文化的培养和落实,营造廉洁从业的整体氛围,确保了廉政安全,树立良好的空管内、外部形象。

2018年,民航空管系统面临深化改革,分局新航管楼、新塔台等建设项目大力推进。同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形势下,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突破千万,安全运行压力增大。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河北空管分局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服务品质,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河北空管事业发展做出历史的贡献!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