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深圳空管气象台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 捕捉“天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23 15: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岩泽、张楚、余岸雄 报道: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于8月23日12时50分在珠海金湾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45米/秒,达到14级强台风等级,受其影响,22日起深圳机场取消航班就达到280多班,深圳市政府发布了“四停”红色预警,深圳空管站却毫无松懈,为航空用户提供了优质气象服务。

“天鸽”从8月20日生成以来便引起了深圳空管站的高度关注,尤其是22日进入南海以后,气象台及时启动了防台风应急预案,各科室通力协作迅速前移安全关口,采取多项措施主动服务机场和运管部门。一是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加强指挥,积极调动各岗位做好防台风工作;二是开展设备专项检查,设备管理室抽调人员提前做好室外单元加固工作,对备份应急设备进行了加电测试,同时重点检查了气象雷达楼施工情况,确保设备状态良好;三是加强现场管理工作,观测情报室完善了岗位工作检查单,及时采购了备份的双振筒气压仪,预报室及时启动灵活排班制度,多名经验丰富的预报员主动加强值班,而且为预防台风期间交通不便以致影响交接班的情况,23日值班预报员提前1天到岗准备;四是严密监视台风动态,及时发布各类预警预报信息。截止8月23日下午13点,观测情报室及时发布时况报58份、特选报5份、风切变警报2份,并认真做好信息通报工作。

预报室与深圳市气象局、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珠海空管站进行了多次专题会商,并综合利用探测设备、数值预报产品以及协同决策系统气象支持产品,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制作发布天气预报17份、台风预警信息12份,并准确发布天气趋势预报9份,为用户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