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西南空管局迅速应对“8.8”九寨地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09 07:29:00

中国民航网讯: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成都震感明显,经历过"5.12"汶川地震空管保障、"4.20"芦山地震空管保障的民航西南空管人迅速集结,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西南空管局局长张勇、党委书记张华、当日局值班领导张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西南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了解航班运行情况。地震发生之时,长沙飞往九寨的TV9923航班正在空中飞行,西南空管局管制员迅速和九寨机场取得联系,询问机场震后相关情况,得知机场保障工作正常后,保障航班于22:32正常落地。

在参加完民航局应急视频会后,西南空管局立即召集各单位召开视频会,明确了西南空管局下一步救灾过程中的具体工作。西南空管局决定成立"8.8"九寨地震救灾指挥中心,设在西南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作为信息的集中和发布地,当日局值班领导作为救灾指挥领导。救灾指挥中心明确,气象中心随时掌握灾区及航路天气,天气的重大变化情况及时向运行管理中心传递;空中交通管制中心随时掌握救灾飞行计划及执行情况,在救援飞行较多的情况下,区域管制中心、终端管制室做好与部队的协调,做好计划安排和实时调配,安排好九寨及相关航段的流量管理,涉及跨区救援飞行,及时、准确、周密地做好飞行计划制作及发布工作,做好塔台人员储备,在九寨机场需要塔台人员支援时可随时赶赴支援;技术保障中心、通信网络中心、气象中心根据九寨机场相关空管保障设备的情况,做好零备件和技术人员准备,随时准备支援九寨机场空管设备保障工作;商务公司做好相应后勤保障工作;同时,注意人员的合理休息,安排好值班力量,保证好正常的工作。

截至发稿时,西南空管局已保障航班7架次,按照飞行计划,9日还将继续保障49架次航班及临时加班任务。据悉,明后两天九寨机场、红原机场天气适航,西南空管人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为抗震救灾空管保障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直播】九寨沟县7级地震 民航随时待命起飞救援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