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遇见|航空油料化验员:初心永挚 清细如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7 10:15:00

W020190808593259731560.jpg

岗位:航空油料化验员

关键词:严谨

为新员工培训.jpg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下属华南蓝天公司航空油料化验员——刘永清

与民航结缘,始于30年前。

那是1989年,15岁的我,以高出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60分的中考成绩被民航广州中专航空油料管理专业录取。四年苦读,不敢虚度。

1993年,我毕业了,从学校直接分配到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下属的华南蓝天公司,从事专职航空油料化验员工作。如果说航油是飞机的动力源泉,那么我所从事的航空油品检测与质量管理工作,就是为了确保航油质量的安全、可靠,与每一架航班的飞行安全密切相关。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穿着白大褂,在实验室里跟瓶瓶罐罐、检测仪器和各种数据打交道。在外人眼里,这可能是一种非常枯燥无味、冷清寂寞的工作,每天重复性劳动,加班加点赶做化验更是“家常便饭”。但在我的眼里,每一个化验都非常有趣,而且饱含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工作严谨规范与否,直接影响到每一架飞机的飞行安全。

记得有年大年三十,刚好我值班,当天待检油样特别多,忙了整整一天的我,在最后出具检测报告时,发现一个检测数据有些可疑,我没有丝毫倦怠和犹豫,立即开始重新对该样品进行重新检测,直到最后得出放心的检测结果,而此时,新年的钟声已敲响。虽然累极了,但心安。

给质量计量中心化验人员进行专业培训.jpg

给质量计量中心化验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这些年,我从一名普通化验员,慢慢成长为现场主任、化验技师、并走上中心副经理的管理岗位,一路走来,我始终恪守“认真、细致、严谨,严把航油质量关”的职业承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及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保证了经手检测加注给飞机的燃油100%合格,无争议率达百分之百,从未因油品检测原因影响航油供应。

2011年,我参加了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化验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这次大赛上,我拿到了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比赛、个人综合成绩三项第一,也先后收获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民航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等诸多荣誉。

2016年,根据全总的要求,在中国民航工会和航油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刘永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航油质量管理”开展了“航煤常规检验操作视频教程”、“检测能力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开发。在我看来,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只有在日常工作中不断追求、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取得良好业绩,才能推动个人或集体的持续发展,以涓涓细流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事业洪流。

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在会场外留影.jpg

刘永清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会场外留影

2017年,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我光荣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在党的十九大期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履行了党代表的职责,积极参加交流讨论,向大会传递民航声音,参加大会选举并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顺利完成了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作为一名普通的民航人,民航是我成长的肥沃土壤,各级党委的关怀为我搭建了更高的平台,在中国民航这样一个团结和谐、锐意进取、充满朝气的大家庭里,我的内心始终充满了不竭的力量。作为中国航油普通的基层一员,我将继续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定踏实日复一日地履行中国航油“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想我要做的不仅仅是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下去,更重要的,是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融合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继续秉承民航人的光荣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推动实现民航事业突破发展、创新发展、变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业务素质,不断强化创新创造意识、培养核心竞争优势,认真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练就新本领,用科技创新引领民航未来事业发展。

今天,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历史任务,我相信,只要我们始终保持科学求实的底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我们的民航就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我们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文/刘永清 图/中国航油)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