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遇见|张晓忻:感恩成长中的每一次蜕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8 16:39:00

岗位:空乘

关键词:蜕变 

 
[video:遇见(剪辑版)]

视频: 我的初心,24年从未改变

我是张晓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东航空乘。

1999年当我遇见东航,遇见这枚小燕子,我成为了东航的一名空中乘务员,成为了一个民航人。24年来我扎根一线,见证了东航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我国民航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变迁,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日益强大。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90709095944.jpg

 

这二十几年,我从一名普通的乘务员,成长为乘务部的一名管理人员。一路走来,我坚定、勇敢,回忆起在东航的成长道路,我充满感激。

2012年2月26日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利比亚国内爆发内乱,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东航全力以赴,迅速派出包机赴马耳他接回从利比亚撤离的中国公民。作为客舱经理,我有幸参加了首批第二架撤离航班的飞行任务。经过两天的精心准备,我们的A330世博号飞机经历了12个多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马耳他机场。在暴雨中,我们迎来了同胞,那时,我心里想:倘若飞行是一个梦,回家一定是梦的方向。那时,我无比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我是民航人,我是东航人。

 

 

在万米高空中,当我们为一星期忙于逃难而没有吃上一顿饱饭的同胞们送上可口的饭菜,望向他们湿润的双眼时,我的内心无比柔软。当飞机飞越国境线,机长的声音在机舱响起:“亲爱的同胞们,我们现在正在飞越国境线,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中国的领空,祖国人民欢迎你们回家!”此时,同胞们无法抑制心中的喜悦,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呐喊:“我们回家啦!”,看到此景,我的内心汹涌澎湃。当飞机抵达虹桥机场,同胞们步下旋梯,情不自禁地跪在停机坪上,亲吻祖国大地的时候,我终于无法控制地湿了眼眶,热泪模糊了脸上的妆容,却点醒了内心,此刻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因为肩上的责任,更因为所完成的这项使命。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90709100011.jpg

 

从那时起,怀揣着“东航人”的信念,我成为了一名大组长。作为东航“凌燕”示范组的大组长,我带领着一支四十人的队伍,奋战在航班第一线,为东航京沪线创立品牌而努力。我们组员一起飞行,一起思考,一起创新。我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理想,对公益事业不遗余力,和东航共同成长,一起走过了黄金十年。在2016年,“张晓忻示范组”荣获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称号。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90709100007.jpg

 

之后的岁月里,我仍然在一线,和我的组员、我的旅客继续谱写成长的历程。我成为了“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的一名成员,在向全国劳动模范李文丽老师学习的过程中,我找到了标杆,看到了榜样,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要像李文丽老师那样--平凡而又坚忍,执着而又宽厚。李老师对工作的执着,对生活的热诚激励着我,在服务上,我秉承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在安全方面,我坚定“没有选择,只有对与错”的职业信仰,迎来送往每一位旅客,兢兢业业执行每一个航班。慢慢地,我在成长,慢慢地,我在蜕变。我成为了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的一名导师,势将李老师的精神传承给越来越多的东航人,将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树立一个,培养一批,造就一代优秀乘务员”的孵化器,在乘务领域不断创新,为民航事业的发展不断开拓。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在东航领导的栽培下,2019年我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90709100021.jpg

 

或许人这一生没有十全十美,不用轰轰烈烈,贵在平凡,贵在坚持,需要以敬畏之心面对成长中的每一次蜕变。我感恩生命中遇见了东航,成为了一名空中乘务员,感念和民航一路走过的日子,让我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