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与中飞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4-16 17:3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通讯员陈霖 报道:为深入学习民航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求,4月16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西南局”)党办、人教处、计划处党支部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以“强化民航人才培养、助力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西南局党委书记罗晓、西南局二级巡视员庄贵庆、中飞院院长关立欣出席活动。

(本文图片均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提供)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赴中飞院空管学院实验室、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民用航空器火灾科学重点实验室、民航试飞学院、空中乘务学院实训中心、模拟机训练中心、广汉分院机场塔台学习参观调研,着重了解了飞行、空管、运行控制、机务维修、适航审定等重点领域教学科研情况,深刻领悟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伟力,切实增强了智慧民航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参观结束后,西南局与中飞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重点介绍了各自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实践探索,就深入思考谋划在民航科技创新体系中的自我定位和职责使命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研讨。

关立欣结合中飞院第十五次党代会成果,介绍了学院当前和中长期的发展思路、办学目标以及总体战略部署,希望西南局在大学更名、博士点建设、局省合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他表示,行业的政治属性决定了学院的使命担当,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和西南局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砥砺笃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

罗晓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西南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同时对学院在改革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罗晓在发言中表示,地缘相近,使得西南局与中飞院交往更加紧密融洽,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校训,着眼服务行业需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为民航和社会各界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更为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西南民航正处于蓄势聚能、蓬勃发展的重要黄金期,学院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学院与西南局进一步狠抓机遇、深挖潜力,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整合利用教学资源,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努力构建教育与行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大发展格局,为西南民航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编辑:金杰妮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