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赴厦门地区开展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2 17:4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小蓉 报道:按照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民航专项检查的部署安排,9月20日-21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姜春水率相关专业处室,联合厦门监管局对民航厦门地区开展安全专项督查。督查组分为应急、航安、网安、运输、飞标、维修、机场、空管等八个专业组分别前往厦门航、元翔厦门空港、山航厦门分公司、东航厦门分公司、厦门空管站、厦门太古等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督查期间,姜春水专程前往厦航、元翔厦门空港、东航厦门分公司进行安全调研,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风险管控、政策落实、党建引领、安全文化、队伍管理、作风建设等相关情况,并与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的领导、中层和基层干部进行单独访谈。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夯实“两个体系”,持续完善“两个机制”,聚焦主责主业,落实职能职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二是要加强队伍管理,推进班组建设,提升资质能力,把好关键岗位的思想关、技术关、身体关、作风关;三是要强化手册执行,注重过程管控,涵养安全文化,促进安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9月21日,华东局组织召开厦门地区安全督查讲评会,督查组八个专业小组分别汇报了检查情况,通报了此次督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会上,姜春水肯定了厦门民航在守牢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并对厦门民航人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点评了此次综合督查和安全调研工作情况,回顾分析了典型不安全事件和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确保“二十大”关键时期航空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实“四个聚焦”,坚决防范化解安全运行风险;三是要统筹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牢牢守住厦门民航疫情防线;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职能职责,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夯实厦门民航安全发展基础。

姜春水强调,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以扎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