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温州监管局开展2022年内部控制专题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2 11:2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胡夕姮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单位层面和经济业务层面的内控意识,规范内部控制、提升管理水平,8月10日,民航温州监管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年内部控制专题培训。监管局党委委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及关键岗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总体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进行阐述。行办财务从内部控制规范的制定背景、应用范围、单位层面内部控制、业务层面内部控制及评价与监督五个方面进行剖析讲解。培训主要包括内部控制要求与单位现行管理制度的关系、内控必须每年开展的工作、监督评价、集体决策机制、外协业务管理措施、内部控制的重要风险点及控制方法、招标活动监督、关键岗位轮岗及内部信息公开等内容。

内部控制领导小组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局主要领导要求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证单位经济和业务活动合法合规,为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筑牢思想基础。要建立监管局经济活动全过程内部控制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以“内部控制”为抓手,全面提高监管局综合治理水平,用严谨的内部管理作风推动外部辖区民航平稳、安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彤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